华裔豪宅被搜查并没收财物 到底做了啥?(图)

发表:2021-04-02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搜查的豪宅
被骑警搜查的豪宅(图片来源:Google地图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2日讯】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加拿大骑警突袭搜查了列治文市一栋豪宅,没收了屋里财物,另外还收缴了五部汽车,豪宅主人及涉事人员均为华裔或亚裔人士,他们到底干了什么而被警方上门没收财产?

加拿大华裔居民较多的列治文市(Richmond )是一个比较宁静祥和的城市,这里的广东菜和奶茶都很正宗,各族居民在这座城市和睦共处,相安无事。但在平静的表面下,有时也暗流汹涌,比如毒品的制作和交易。

卑诗省最高法院不久前核准了民事没收办公室的指控,指出在列治文市的这一栋豪宅是当地非法甲基丙胺生产销售的窝点,房屋中的各类名贵财产也都属于非法活动的收益,还有运送毒品物质的车辆是从事非法活动的工具,民事没收办公室可以依法没收以上财物。

3月底,加拿大骑警突袭式扫荡了这栋豪宅,除了从豪宅中搜出了13.3万美金外,还有大量沉甸甸的银条、银币,闪眼的4块名贵劳力士手表,2块IWC万国表,还有各奢侈品牌墨镜,以及23部三星手机等,全被警方没收。

另外用于运送毒品物资的5辆汽车:雷克萨斯NX200,2018年的丰田普锐斯、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还有一辆Acura,这些车辆的价值约为95,000美元,也都全被警方没收拖走。豪宅主人一时变得一无所有,但事发到至今,被警方列出名单没收财物的事主和涉事人员,都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警方公布了涉事人员名单:曹金光(音译:Jinguang Cao),庸劲松(音译:Yong Jin Song),徐怀发(音译Thi Kieu Pham),黄炜(音译Huang-Wei)等10人。他们都是大温哥华地区的居民,其中大部分居住于列治文市。

这起没收诉讼中列出的犯罪指控包括贩运和生产受管制物品和毒品;不当使用枪支行为;参与组织犯罪活动;洗钱;以及未申报应纳税额和收入。

这次卑诗省最高法院实施的没收非法涉事人员的财物行动,而没有对任何涉事人员提出刑事指控,

这证明民事没收财产的要求条件低于刑事定罪的条件。目前没有任何一位被警方点名的居民对没收诉讼作出回应,暂时也无人受到刑事指控。

据警方报告称,警方在去年就开始着手调查列治文市内的秘密毒品制造点,2020年3月5日,警方在一栋豪宅内进行了搜查,找到了大量的甲基苯丙胺,合成毒品所需的化学品和与甲基苯丙胺生产有关的设备,并顺藤摸瓜发现了另外两个毒品据点。而今年3月的这次没收财产行动,也是警方长达一年的调查结果后,所采取的进一步行动。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