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有准备了 外媒曝恐夺台湾控制权(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28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报导,美国忧心,中国当局恐动念要夺取台湾的控制权,但台湾官员表示,中共并无立即发动攻击的迹象。
外媒报导,美国忧心,中国当局恐动念要夺取台湾的控制权,但台湾官员表示,中共并无立即发动攻击的迹象。(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总统府/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军机频频扰台,“金融时报”近日报导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越来越放胆塑造自己的历史定位,让美国忧心,中方有念头要夺取台湾的控制权。不过,台湾官员则表示,中共并没有立即发动攻击的迹象。另外,由于共机扰台常态化,国防部为避免人员训练及战备执勤任务负荷过重,目前已微调应处精进作为。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中国6年内侵台?美准印太司令:迫在眉睫
冬奥后攻打台湾?专家揭中共心头最痛处
因应中共军事威胁 台湾“远程打击”战力曝光
台海局势升级 20架中国军机大举入侵
20架次共机扰乱 吴怡农:台湾只一个选择

一名美国高阶官员告诉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说:“中国对台湾的态度,似乎正从满意维持现状的时期,走向更焦躁、更偏向测试底线、对统一概念蠢蠢欲动的时期。”

该名官员表示,这是拜登(Joe Biden)政府在评估中国当局过去两个月的行为之后,做出的结论。

该名官员补充说:“我们准备进入习近平第3任期时代之际,让人忧心之处在于,他把对台的最高进展视为个人执政正当性和政绩的重要指标。”这名官员还表示,习近平“看来已准备好冒更大的风险”。

台美3月26日才刚签署海巡合作备忘录,并引发关注,同一日中国军方就派出20架共机扰台,创下有史以来新高纪录。

金融时报报导,拜登政府升高的不安情绪,跟现任印太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先前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发出的警告是不谋而合;戴维森当时表示,共军攻台威胁可能在“未来6年内”发生。

将要接任戴维森的美军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诺(John Aquilino)本周告诉国会议员,臆测的范围很广,但“依我之见,这个问题比许多人所理解的更迫在眉睫”。

阿基里诺说,中方采取过其它“侵略性行动”,包括了在中印边界冲突上,种种的迹象都显示中方是越来越肆无忌惮。

阿基里诺还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我们所看到的,是我们未曾预料到的。”并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一再谈到此事的急迫性,我们今天就要做好准备。”

美国印太事务协调官康贝尔(Kurt Campbell)则告诉金融时报,中方在许多领域的行动已是日渐挑衅,但针对台湾的作法是最为强势的。

康贝尔说,“我们看到中国在南海日益独断…对澳洲经济胁迫,在欧洲展开战狼外交,与印度爆发边界冲突。”并强调,“但这些都远不及他们对台发动军事、外交等行动上的毅力与决心。”

针对中方对台动武的时间,台湾多名国安官员说,他们担心有两个时间点会导致习近平觉得有必要对台湾展开动作,一个是明年确认他要连任第3任期的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时候,第二个则是2027年共军建军百年这一年。

整体而言,虽然美方在相关方面的关切是日益高涨,但台湾有高阶官员认为,中方升高对台的军事压力,但并没有立即发动攻击的迹象。

联合报报导,因国军汉光37号演习将至,面对共机持续频繁扰台,国军部队战备沉重,是否会影响演习实施?

对此,国防部表示,训练是战备的根本,国军则持恒战备训练,年度内的汉光演习各项科目将依案实施。至于国军以达成实战化为目标规划的年度演习与任务训练,并不会受当面情势所影响。

另外,针对共机扰台常态化,军方为了避免人员训练及战备执勤任务负荷过重,已经微调应处精进作为,事项包括:视中共扰台兵力,派遣对等机型来应对;运用在空战机或是慢速机,灵活调整飞行训练模式及区域,适度调配在空机及执行监控任务的时间比重,以利机动执行监控与驱离任务;运用广播警告驱离,且同时进行在空机及地面雷达识别,并协同地面防空飞弹系统,以利于远方进行追踪监视;机动调整空中巡逻区域及路线,视情况就近监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