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将释报告 前CDC主任撑实验室逃逸说(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3-27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这张拍摄于2020年1月25日的照片中,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带着一名此前未知的冠状病毒患者来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
2020年1月25日,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带着一名此前未知的冠状病毒患者来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就在世卫发表病毒起源报告前夕,CNN3月26日播放了对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前主任雷德菲尔德的采访,他认为COVID19病毒是从武汉一家实验室逃逸,病毒由动物传给人的说法也不合理。

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的说法反驳了世界卫生组织病毒溯源调查组的说法。调查组今年1月对武汉进行考察后表示,病毒从实验室逃逸的理论“极不可能”。世卫组织团队还提出,病毒从蝙蝠通过中间宿主传给人类是最可能的起源。

前CDC主任:病毒最可能来自实验室泄漏

川普政府的CDC主任雷德菲尔德认为,疫情早在2019年9月或2019年10月就已经在武汉局部爆发,比中共官方对外宣称的早了数月。

“我的看法是,我还是认为武汉的这种疾病最可能的病因是(病毒)从实验室逃逸。”雷德菲尔德说,“科学将最终弄清这一问题。”

他强调,如今自己是没有官职的平民,因此有权持有这样的观点。

雷德菲尔德还驳斥了COVID19病毒由动物传给人的说法。“通常当一个病毒从动物传到人身上时,它需要一段时间来找出如何在人与人的传播中变得越来越有效”。

“我不相信这从蝙蝠以某种方式传到人身上,且当病毒传给人类的那一刻,就成为了我们所知道的人类最具传染性的、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病毒之一。”这位病毒专家说。

他还表示,“实验室研究的呼吸道病原体感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事并不罕见。”

因此他质疑中共官方称病毒于2019年12月首次出现在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的说法。

据《纽约客》莱特(Lawrence Wright)6万字的《美国疫情纪事》,作为川普政府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更加清楚中国的情况。该长篇报导说,雷德菲尔德在中国疫情爆发之初就跟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有过密切联系。

福奇的不同观点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医生3月26日在白宫疫情例行记者会上说,多数公共卫生保健专家持不同的想法。

美国之音报导,有记者请福奇对雷德菲尔德的说法发表评论,福奇说,这是病毒起源的几个理论之一。他相信这种说法的基础是,当病毒最初在2019年12月末被辨识出来时,它似乎很容易在人群中间传播,这暗示病毒在实验室被人为改造。

福奇解释说,多数卫生专业的人士的解释是,病毒当时在中国的流传时间即使没有一个月,也有几个星期了,然后才在临床上被发现,这让病毒有充分的时间适应人类。

现任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说,她在病毒起源问题上没有正式看法。

世卫的相关报告已多次推迟发表。周五,世卫表示,今后几天将发表病毒源头调查报告。该报告虽已完成,还需得到成员国考虑和讨论后才能发表,并强调该调查是世卫与中国的合作项目。

蓬佩奥:有证据证明实验室泄漏病毒

几周前,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有“巨大的证据”支持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说法。

蓬佩奥卸任前于1月15日在国务院网站上发表声明,要求世卫调查团弄清楚三个问题:

1)武汉病毒研究所(WIV)内部人染病问题:美国政府有理由相信,WIV内部的几名研究人员在2019年秋季,也就是首例(中共病毒)病例确认之前,就生病了。这几名研究人员的症状和COVID-19以及常见的季节性疾病一致。

2)WIV对“RaTG13”和“基因功能的获得”(gain of function)研究:至少从2016年开始,WIV研究人员对RaTG13病毒进行了研究,该病毒是WIV在2020年1月确定的蝙蝠冠状病毒,是与SARS-CoV-2(中共病毒)最接近的样本(96.2%相似性)。

3)WIV与军事研究的秘密联系:尽管WIV以民事机构自居,但WIV与中共军方在出版物和秘密项目上都有合作。至少从2017年开始,WIV就代表中国(中共)军方从事机密研究,包括实验室动物实验。

世界卫生组织1月下旬起在武汉进行了一个月的调查,但多家媒体质疑这次调查的透明度。

据美联社报导,中共在调查期间对疫情研究进行了限制,并命令科学家不得与记者交谈。

《华尔街日报》也援引世卫调查人员的话说,中共当局拒绝向调查人员提供2019年12月中国武汉市爆发疫情初期发现的174个早期病例的原始、个性化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会帮助他们确定中共病毒首次在中国开始传播的方式和时间。

截止3月26日,全球感染COVID19(中共病毒)人数超过1.26亿,病亡人数超过278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