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执行死刑 美弗州成首个废除死刑南部州(图)

发表:2021-03-27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废除死刑 维州
3月24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诺瑟姆,签署废除死刑法案。(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3月24日,美国弗吉尼亚州(也称维珍尼亚州)州长诺瑟姆,签署废除死刑法案,该州将不再执行死刑,成为美国第一个废除死刑的南部州。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2021年2月,弗吉尼亚州参、众议会分别表决通过废除死刑法案,3月24日,州长诺瑟姆在该州关押死刑犯的Greensville Correctional Center(格林斯维尔惩教中心)正式签署了法案。

根据美国Death Penalty Information Center(死刑信息中心)资料显示,弗吉尼亚州较其他州执行更多死刑处决,自该州正式成立以来,已经处决超过1400个死刑个案,仅次于德州。

波士顿大学的助理教授彼得・罗格来自德州。多年前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小布什任德州州长的6年中,共有150人被执行死刑,因此,小布什被称为美国的“死刑州长”。

资料显示,美国保留死刑的州中,有些州已经长期没有执行死刑,死刑法令可谓备而不用;另外,绝大多数保留死刑的州都规定,只有严重谋杀罪(通常是一级谋杀罪)才可以判处死刑。

死刑存废的争论

据美国人权组织的网站介绍,到目前为止,美国有23个州已废除了死刑。

但与此同时,美国有23个州允许处死不到18岁的犯罪少年。而有些州以毒气室作为死刑执行方式。

死刑存废一直存在争论。有人认为如果废除死刑,重案犯罪率恐怕高升。

但一位支持在全美废除死刑的法学院教授表示,早在上世纪60年代,有学者通过对发生在保留死刑的州,和废除死刑的州的监狱中杀人案做对比并得出结论:保留死刑的州杀人案比率,大于废除死刑的州份。因而他认为,死刑并未能起到遏制犯罪人再犯罪的作用。

另外,该学者还对因犯谋杀罪被判刑假释后又犯罪的统计分析,结果显示,保留死刑的州大于废除死刑的州。因此,他认为,保留死刑法令,并不比废除死刑收到更大的遏制杀人者再杀人的效果。

不过有人认为这个研究已经是几十年前的,早已过时。也有人认为,如果人心坏了,制定再多的法律也无用。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留言区留言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