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打断台官员发言 陆委会:没素养(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26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前国防部长蔡明宪日前参加印度媒体所主办之视讯会议时说,台湾为国家,在场之香港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却打断了谈话,更不满离席。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认为,此举无民主素养。资料照。
中华民国前国防部长蔡明宪日前参加印度媒体所主办之视讯会议时说,台湾为国家,在场之香港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却打断了谈话,更不满离席。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认为,此举无民主素养。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前国防部长蔡明宪日前参加印度媒体所主办之视讯会议时说,台湾为成功控制疫情之国家,让在场之香港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以“台湾并非国家”为由打断了谈话,更不满离席。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昨日对此在记者会上认为,此举无民主素养。另据陆委会之民调,台湾民众有88.2%反对“一国两制”,74.9%不认同“九二共识”等立场。

港议员打断台官员发言 陆委会:没素养

据《自由时报》报导,邱垂正在记者会上强调,中华民国就是主权独立之国家,这是不争事实,粗暴地打断别人发言,此不礼貌行为并无法掩盖住事实,只显示其不懂倾听、无民主素养,且不值再提。

另外,关于瑞典知名品牌H&M因为一份抵制新疆产品之声明,遭到北京官方封杀。邱垂正对此表示,台方长期关注这议题,北京惯以反恐跟反分裂为理由,长期打压着新疆思想跟信仰自由,并迫害监控维吾尔人等民族,已引起国际社会跟人权组织之高度关注。

最后,邱垂正呼吁北京应该尊重新疆之民主人权,并保障少数民族之宗教自由跟语言文化,台方也会密切注意大陆人权状况,也会去参考国际社会之作法,必要时采取相关之必要措施。

陆委会民调:近9成反对“一国两制”

据《中央社》报导,为了维护交流秩序与因应北京推动“惠台”、“同等待遇”等统战措施,79.4%台湾民众支持政府去参考其它国家之作法,对大陆人士赴台加强安管,另75.8%支持政府提醒人民赴陆投资可能之风险。

于长期观察议题部分,民调显示,主张“广义维持现状”者85.8%。另分别有60.6%、77.2%民意认为北京对台湾民众与政府态度不友善。还有84.7%支持台湾之未来与两岸关系之发展,得由台湾全体决定。

民调也指,88.2%反对北京“一国两制”,74.9%不认同对岸“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等立场,82.8%支持政府自我防卫,以捍卫国家主权跟民主。

民调还表示,75.6%支持蔡英文总统强调之,愿在尊严对等原则下跟北京促成有意义之对话。81.8%支持蔡提及,在疫情受有效控制之后,期待两岸之人民会逐渐地恢复正常有序之交流;另82%支持政府正向地看待两岸之交流。

针对北京近期通过修香港选举制度,民调指,75.5%支持台湾政府呼吁北京停止打压港民主自由,并维持港高度自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