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会谈美方到底说了什么?(组图)

发表:2021-03-26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洁篪
王毅和杨洁篪在阿拉斯加。(FREDERIC J. BROWN/POOL/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万众瞩目的美中双边会谈终于在阿拉斯加拉开帷幕。令人意外的是在会谈开始的致词阶段,两边就展开唇枪舌战。尤其杨洁篪长达16分钟的大放厥词更让中国网友们欢呼“大快人心”。外媒指出,此举非常不符合外交惯例。诸多外媒分析认为,中方的激烈言词出自于国内需求,中国的发言对象是国内听众。

而验证这一分析的视频也在网上热传。杨洁篪在一口气讲了16分钟的慷慨陈词中,全程不容任何人插嘴。而坐在他身边的女翻译一直无法履行自己的职责。讲完后杨竟然直接扭头让外交部长王毅继续“说几句”。女翻译此时顾不得尴尬,赶快插话要求:“我先翻译一下。”杨洁篪回过头来问:“还要翻吗?并接着说,“你翻吧”。但译员刚要开口,杨洁篪又抢着用英语来了句:“Its atest for our interpreter!”(这对翻译是个考验)。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见此尴尬情形,插话调侃道:“我们应该给翻译加薪。”

双方虽然在公开会谈时言词激烈,但闭门后则气氛平静。有美国官员透露,闭门会议是有内容、严肃且直接的。只能说最好的演员永远不在演艺圈!

不出意外的当两会刚刚落下帷幕,人们还对拆了农村房子就算脱贫;P2P受害者自行承担责任;韭菜不够用了,放开生育政策;捐献器官作为城市文明标志......这些政策和提议议论纷纷的时候中共官员在美中高层会谈上表演的"仇美"大戏再次成为中共转移内部矛盾,化解群众危机的战利品。杨洁篪的战狼式开场白视频在网上热传,印有杨洁篪口号的服装在热卖......

 

而中国国内的大小党媒大肆声讨美国国务卿和安全顾问在规定的4分钟发言中加翻译“严重超时”为5分钟。而对同样是规定4分钟的发言的中方自己发言20分钟却只字未提。这相当于在高速公路撞人的司机大骂没系安全带的......

最主要的是中共只是强烈指责美方严重超时但并没告诉人们美方这5分钟都说了些什么,这相当于去年党媒大骂彭培奥是“政治病毒”“人类公敌”时的空喊是一个道理。

彭培奥
2020年6月楊潔篪和蓬佩奧在夏威夷(图片来源:合成图 )

而美方在“严重超时”的5分钟里究竟说了什么呢?基本有以下内容: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希望与中国对话的问题包括美国对中国在香港、台湾及新疆的所作所为的关注,以及中国对美国发动的网络攻击和对美国经济盟友的胁迫。所有这些行为都威胁了维护世界秩序的国际规则,因此它们不是内部事务,我们认为有责任今天在此提出来。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将会是该竞争之处竞争,该合作方面合作,该对抗的地方对抗。我们会谈的用意是直接讲出我们的关注,讲出我们认为重点的问题,目标就是建立两国可以向前走的更加明确的关系。

香港
香港反送中(摄影:楚璧丞/看中国)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说,布林肯向中国方面表达的这些关心的问题,“不仅让美国人民担心,还在美国以外让人关注。在过去两个月展开的咨询过程中,从盟友、伙伴国家以及更大的国际社会范围内,我们从世界各地都听到对每个问题的关注。我们今天要明确讲出的就是,从美国方面来说,头等大事就是确保我们在世界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我们对中国的方式方法要使美国人民有好处,而且要保护我们的盟友和伙伴的利益。我们不寻求对抗,但是我们欢迎竞争,我们也将一如既往为人民和盟友捍卫我们的原则。期待在今后的时间与你们讨论这些问题。”

国务卿
阿拉斯加会议中的布林肯和苏利文(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不知中国人们看到谈话内容后是否还会那么激动!可能有人又说干涉别国内政。比如香港问题,中共把1997年之前的世界金融中心短短二十几年就又几乎变回了当年英国刚接手时的小渔村。而且残酷打压、暴利抓捕。东方之珠不再,令人扼腕。中共说上街的都是暴民,可以说暴民只能是一小撮。不可能全民都是暴民吧!这么多人上街不是暴民,而是民意。在新疆的问题上美国国务院定性中共为种族灭绝。可想而知对新疆人民都做了些什么。这也是为什么H&M等外企抵制毫无人性的对新疆人民的剥削而出品的“新疆棉”的原因。

 

香港,新疆都是实验田,这种待遇会随着人们的漠然视之,是非不分,落井下石而慢慢扩散。分不清黑白,厄运早晚会降临在自己身上。就像文革时的老师,当向学生们灌输”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时,就为日后的自己埋下了灭顶之灾。

在微博上还出现“两个辛丑年对比图”。网友感动地说,曾经的辛丑年是“中国人的耻辱”,如今的辛丑年是“中国人的骄傲”......只能说最起码“辛丑条约”还能摆在桌面上。而49年以来中国的土地莫名其妙的失去多少?天天喊着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外蒙古、海参崴、库页岛、法卡山、外兴安岭、贝加尔湖、江东64屯、长白山外加一个天池就都是中国可分割的部分了!天天威胁美国要攻打台湾,就像台湾是美国的似的。总之台湾、香港、新疆、西藏都是有境外势力勾结,那德国和苏联的共产主义引进到中国就不是境外势力了?1949年之前的游行都是爱国,1949年以后的游行都是暴动......

赫鲁晓夫曾经在联合国会议上用鞋敲桌子,后来苏联还是解体了。如果靠打嘴炮就能赢,世界军队先就解散了。所以当人们从买房遇到拆迁,理财遇到P2P,共享单车遇到OFO,租房遇到蛋壳,毕业去送快递的泪水中刚缓过来点儿的时候还是仔细想一想自己如何不在同一块石头上绊倒两次。高举大旗为它振臂高呼,也不见得政治正确。党的心思让人永远跟不上节奏,即使韭菜爱镰刀,跪姿也不见得正确。

 

责任编辑:温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