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曾曝总理有3人选 今无一人在内阁(图)

发表:2021-03-26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李强 李希 李鸿忠
外界认为,习近平会在中共二十大继续连任中央总书记。(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在中共十九大之前,香港媒体曾分析过二十大之后总书记与国务院总理人选,认为习近平会继续连任,并列出了3个国务院总理人选李强李希李鸿忠。如今,在习近平几近笃定继续连任的情况下,李强、李希和李鸿忠目前并无一人进入国务院任职。

香港《苹果日报》2016年12月文章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成为“党的核心”之后,决定成为党的“终身权力核心”。即习近平会继续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至2027年中共二十一大,若是身体健康条件允许的话,甚至可能会一直连任至2032年。

因此,这个时候谈论习近平的接班人没有什么实质性意义。然而,这并不代表习近平没有意愿栽培接班人,而且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接班人。

由于习近平设立了十几个中共中央领导小组和委员会,削弱了不少国务院总理的权力,因此李克强是中共历届最弱势的国务院总理。

文章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习近平已初步选定了3个总理接班人选。时任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时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和时任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1959年7月出生,浙江瑞安人。曾在2002年至2007年期间先后担任温州市委书记、浙江省委秘书长,成为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的大秘。

现任广东省委书记李希,1956年10月出生,甘肃两当人。在习近平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李希时任上海市委常委兼组织部部长,工作方面有交集。

现任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1956年8月出生,山东昌乐人。在官场上,习近平与李鸿忠没有交集。《苹果日报》评论文章认为,李鸿忠是依靠极力拥护习近平核心的“愚忠”获得晋升。

中共于2017年10月召开十九大之后,李强、李希和李鸿忠均晋升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但无一人出任国务院副总理。这明显与朱镕基、温家宝和李克强晋升总理之前的仕途不同。

自由亚洲电台发表高新评论文章称,李强、李希和李鸿忠虽然都如愿以偿进入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但没有一人成为国务院副总理候选人。另一名被外界普遍看好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1960年9月出生),曾一度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接班人,也晋升为中央政治局委员。

目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有4人。文章称,如果习近平不愿从4名副总理挑选一人成为李克强的接班人,那么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只有李强、李希、李鸿忠和陈敏尔可供选择。在这4人中,李强是最有希望胜出的人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