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和团反攻?小粉红反击西方囧大了(视频/图)

发表:2021-03-26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抵制 小粉红 新疆棉花
网传成都“大悦城”商场的H&M户外广告牌遭到拆除,也有不少小粉红火烧Nike球鞋。(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全球知名品牌H&M、Nike、UNIQLO等大厂过去拒用新疆棉花的公告,近日被官方翻出、引来声讨和抵制浪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甚至丢出一句,不许一些外国人“吃饭砸碗”。随后微博传出成都“大悦城”商场的H&M户外广告牌遭拆除,还有小粉红火烧Nike球鞋泄愤,种种激进行为犹如“义和团式”的做法。

中共迫害新疆人权、强迫少数民族劳动生产的事实引起各国挞伐。对此,瑞典知名快时尚品牌H&M早前曾发声明“拒用新疆棉花”,没想到该声明引来中共官、媒口诛笔伐,甚至在小粉红的带动下,在民间掀起一波抵制潮。目前包括官媒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澎湃新闻、共青团等联手针对此事大做文章,直接点名包含H&M、Nike、Adidas以及UNIQLO等知名大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甚至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扬言,现在中国老百姓不允许一些外国人“一边吃着中国的饭,一边砸着中国的碗”。

“中国名媛”章含之与前夫洪君彦所生的女儿、中国时尚杂志主编兼出版人洪晃也公开表示,要求全中国人民抵制西方品牌。洪晃继父为中国著名外交官乔冠华,前夫为著名导演陈凯歌。

不仅如此,民间声讨与抵制浪潮也是一波高于一波。

3月25日,微博上流传一段四川成都“大悦城”商场拆除门外H&M广告招牌的视频。也有小粉红上传火烧Nike球鞋“泄愤”的自拍视频,但讽刺的是,由于火烧Nike球鞋冒出黑烟,因而被质疑“不舍得烧真货”,只用纸紥球鞋或山寨球鞋顶替。

还有一段视频是拍摄一名女学生在一处H&M分店内,举出“我支持新疆棉花,抵制H&M”的纸牌抗议,但视频并未透露是在哪处的H&M分店,只称对于该家H&M店员仅是上前了解情况、未理会该女行动感到不满,发出类似“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的感叹。

此外,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的“北京路汇嘉时代”商场,25日发表声明称,该商场内的H&M分店,今日暂停营业一天。商场管方“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还在声明中要求H&M作出道歉。

而山东德州的H&M分店店员,25日一早也突然将店铺大门关闭,暂停营业。店长表示,目前暂时不方便作出回应,只表示他们是接到通知后关门。

对于大陆这波“义和团”式反西方热潮,究竟是不是“虚火”,目前仍难以定夺,但可以肯定是,这是在中共官方默许下进行,目前在新浪微博有许多网友在肆意讨论事件,部份人言词激烈,但绝大部份人都未搞清楚事件的来龙去脉,误以为H&M、Nike拒用新疆棉花声明是24日才发出。

H&M曾于去年10月发出《不再与新疆服装厂合作》的声明,近日因美国、欧盟、英国与加拿大联手就新疆人权问题制裁中国而被翻出,Nike 的声明比H&M还早,是于去年9月发出,当时该公司声明表达对新疆强制劳役问题的关注,强调Nike公司并没有在新疆采购物料,亦已联络供应商,确认其没有采用新疆的纺织品或机纺纱产品。

在官方大肆炒作之际,有中国记者前往H&M店面一探究竟,结果发现店内仍有不少顾客选购,就连试衣间门口也有不少人排队,似乎并未受到影响。画面曝光后,气炸不少小粉红:“支持国货好吗”、“实体店关一关吧”、“开了400间店,这么多人靠它们吃饭,难怪不怕”。

小粉红 新疆

H&M店内仍有不少顾客选购,试衣间门口也有不少人排队,未受影响。(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