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丝绸之路和大裤衩(图)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21-03-25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尘暴
北京沙尘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近几年,每当中共两会期间,总有那雾霾追随着各路人大代表,汇集北京城儿,惹得中央领导年年关厂封天,北京市民岁岁盼着天蓝。

不承想儿,2021年两会期间,再次蜂拥而来的雾霾,竟沦为了小角色。3月11日两会结束后,代表们已然纷纷离京,可是雾霾却赖在京城儿不走了。也不知是谁痛下了决心,为了赶走这些北漂首都的低端雾霾,从西北塞外成吉思汗的故乡,邀进来一伙儿沙尘暴。果然是大漠雄风的基因,先天狼图腾的血性,两阵交锋,只一个照面,沙尘暴风卷狂沙,一股脑儿地吞噬了雾霾……然后呢……然后,就这么一直罩着北京城儿,也不走了,整日价昏昏耗耗黄黄……待了好几天才姗姗离京,带着风暴沙尘,一路南下而去。

不知咋的,这浑不吝的沙尘暴,会让人想起东汉末年攻入洛阳的董卓,想起唐朝中期杀进了长安城的安禄山。历史故事中,他俩各方面都很像。比如,俩人儿都是北方边关的悍将,身躯都特肥胖,还都是杀人如麻的浑不吝,他俩的结局也都是——不得好死,千百年后他俩又都成为历史书中最著名的反派角色,遗臭万年。

沙尘暴笼罩下的北京城儿,展现了种种异样壮美的景观。城里各处地标和文物,纷纷被热情的网友们拍摄成照片儿,和陈年泛黄的宋朝绘画摆一块儿,互相媲美,彼此乱真。

今天网友们分享了一张照片,特别有趣儿。照片中间是本世纪北京市最知名或最臭名昭著的地标之一——中央电视台(CCTV)大楼,有个海内外闻名的外号儿——“大裤衩”,特响亮!特形象!网友真是有才,图上还配了一首打油诗《京黄失色》:“日照京城不见天,遥望裤衩挂东边。沙尘直下三千尺,疑似玉帝抽大烟。”右下方又P了个人儿,西域异国情调的打扮,一只手还牵着头骆驼,好像正在大漠狂沙中,沿着丝绸之路跋涉,风尘仆仆的……看得出来,诗人意犹未尽。

一时兴起,接茬儿做了首诗,索性了却这位素昧平生的网友的心愿。

大风歌:丝绸之路

丝绸之路探丝绸

沙暴昏天阻漠舟

众里寻它千百度

尘中眯眼一抬头

金镶玉绣巢巨蛋

燕舞莺歌客满楼

丝质裁型皆上等

高端裤衩正风流

注:

北京市三大形象工程:

鸟巢—国家体育馆;

巨蛋—国家大剧院;

大裤衩—中央电视台大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