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因介壳虫禁台湾凤梨?最新事实曝光(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23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今天说,已要求中方提供照片、给科学证据,但迄今都没有提供。
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今天说,已要求中方提供照片、给科学证据,但迄今都没有提供。(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日前以发现介壳虫为由,片面宣布从3月1日开始暂停进口台湾凤梨,上周又再次宣称发现2月底抵达的货柜检出介壳虫;对此,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今天说,已要求中方提供照片、给科学证据,但迄今都没有提供。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中国封杀台湾凤梨掀论战 政府应做3件事
获得日本认同 台湾3水果将进军东京奥运
北京禁销没在怕 台湾农产品国际耀眼
中国称台凤梨28次不合格 农委会反击了
北京禁台凤梨又祭优惠 学者:典型手法

中国因介壳虫禁台湾凤梨 农委会:至今没提供证据

中国2月间突然以“检出介壳虫”为借口,对外宣布禁止台湾凤梨进口后,反而引发国内外“抢救凤梨挺台湾”热潮。最后,在各界大力声援认购下,短短数日就超过2020年销至中国的总量。不过,台湾迄今仍未获得台湾凤梨检验出介壳虫的相关证据。

中央社报导,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赴立法院接受施政方针及施政报告继续质询,列席者包括各部会首长。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在会上质询,对岸以介壳虫为由暂停输入台湾凤梨,介壳虫问题是否查清楚了。

陈吉仲表示,国台办上周说3月1日起禁止台湾凤梨输入后,有几个货柜是在2月底到,且又查出5批有介壳虫。他表示,这种介壳虫有史以来在台湾很少被发现,在中国也没有发现。

针对中国以介壳虫为由,暂停台湾凤梨的输入,陈吉仲表示,已经有要求中方提供照片、说明科学证据在哪里。陈吉仲也说,农委会也前往产区去找,但目前为止都没有发现介壳虫。

林为洲追问,意思就是该事件发生到现在,仍在各说各话,对岸迄今都还没有向台湾提出因为介壳虫而暂停台湾凤梨输入的明确证据。陈吉仲回复,没有提供。

针对中国突袭式暂停台湾凤梨输入,陈吉仲也呼吁,希望双方能共同解决防疫问题。

此外,面对国民党立委罗明才在总质询时,同样关切对岸暂停输入台湾凤梨。苏贞昌则答复,全国同胞与政府一同大量拓展外销,现在的凤梨价格比去年、前年好。

苏贞昌说,农委会一直在打开台湾相关农产品的外销通路。

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说,农委会有前往产区去找,但目前为止都没有发现介壳虫。图为高雄市长陈其迈(右)
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说,农委会有前往产区去找,但目前为止都没有发现介壳虫。图为高雄市长陈其迈(右)。(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国禁止台湾凤梨 德国学者:让民主国家热烈力挺台湾凤梨

针对中方禁止台湾凤梨进口的后续影响,在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保卫民主联盟”(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担任新兴技术研究员的戈尔曼(Lindsay Gorman)近日以“凤梨之战显现台湾不会被北京霸凌”为题,投书重量级外媒《外交政策》分析,台湾政府以“#自由凤梨”(#FreedomPineapple)进行宣传运动,呼吁全球民主支持人士购买台湾美味水果,凸显了抵制中国强权的立场。

戈尔曼表示,中国封杀台湾凤梨后,台湾政府就积极地展开网络宣传及行政应变措施,支持台湾农民的“自由凤梨”;台湾至全球先后发起购买台湾凤梨运动,推特也被台湾凤梨攻占,满满凤梨酥、凤梨虾球等美照,支持“自由凤梨”者是来自世界各角落,包括英国、丹麦、印度及美国等。“抵制北京的行动迅速获得国际反响,表明民主国家之间形成的团结感越来越强烈,以支持遭到中国经济霸凌的受害者。”

针对民主国家如何抵御中国的独裁侵略,戈尔曼提及2种可行作法,第一是,当中国威胁某国家的产业,民主盟国能报复性关税对付中国;第二是,民主国家也能共同分配成本损失,以减轻中国对某个国家的经济打击,此次台湾的“自由凤梨”运动引发其它民主国家热烈响应,正是最佳案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