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不急于视察边境 川普急发声明(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3-22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17日,墨西哥人在美墨边境搭起帐篷,等候美国移民局开启难民申请程序。(图片来源:GUILLERMO ARIA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17日,墨西哥人在美墨边境搭起帐篷,等候美国移民局开启难民申请程序。(图片来源:GUILLERMO ARI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3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告诉媒体,他不急于前往南部边境视察 ,川普周日对此发声明敦促拜登尽快完成边境墙建设。

福克斯新闻报导,拜登周日对记者说他将在某个时刻访问南部边境,但并不急于访问,因为他“知道这些(关押非法移民)设施的事。”

拜登的移民议程包括给予1100万无证移民的公民身份途径,但上周他敦促计划前往美国的移民暂缓行动,共和党人质疑拜登警告的有效性。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设施因边界过境者激增已远超容纳能力,拜登政府一直努力提高收容移民设施的能力,并建设一些额外的设施,包括寻找NASA地点和军事基地。2月份共10万名非法移民从墨西哥过境时被拘留,在押儿童移民的数量也急剧增加超过1.3万名,CBS报导,拜登的边境危机“一天比一天大,一天比一天严峻”。

卫生部最近在德州开设多个有执照的拘留所,专门安置无人陪伴的非法移民儿童。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近日批评德州米德兰市(Midland)匆忙开设的拘留所存在饮水问题,另外卡里索泉(Carrizo Springs)新开的设施已爆发COVID19疫情。

共和党人将边境危机归咎于拜登,因为他推翻了川普时代的移民限制,包括终止“留在墨西哥”政策和恢复“抓捕后立即释放”政策。 

针对拜登周日对边境情况的表态,川普周日发表声明,指责拜登在处理危机时将“国家胜利变成了国家灾难”。

声明说:“我们自豪地将历史上最安全的边界移交给拜登政府。他们所要做的就是将这种运行平稳的系统置于自动驾驶仪上。但是相反,在短短几周内,拜登政府就将全国性的胜利变成了一场全国性的灾难。”

川普也批评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的表现“可怜、毫无头绪”,他写道:“即使像马约卡斯这样能力有限的人也应该知道,如果对非法移民实施抓捕即释放,那么全世界的人都将涌入美国。”

“很明显他们在掩盖真相,以掩盖他们所做的真正的坏事。” 川普说,“结束拜登边境危机的唯一方法是让他们承认自己的彻底失败,并采取极为有效的川普政策。”

记者被拒参观边境移民设施

综合美媒报导,拜登和国土安全部一直向公众隐瞒被关押在边境设施中的无人陪伴非法入境未成年人的真实数量。媒体记者也被阻止参观美墨边境移民设施。

拜登上任后立即推行宽松的移民政策,导致2月非法移民潮水般涌入美国,更有上万儿童被关押在"监狱般"的设施中,每周只能洗一次澡,并且不被允许给父母打电话。

就在舆论纷纷谴责拜登上周仅几周就制造了前所未有的边境危机,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Mayorkas)上周仍然宣布将为更多移民敞开大门,扩大中美洲未成年人移民计划(the Central American Minors program),并将非法移民暴增归咎于川普。

拜登斥巨资为非法移民订酒店

美媒Axios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ICE)官员证实,拜登政府已签署8600万美元的边界附近酒店合同,以容纳约1200名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

这份与德州非营利组织Endeavors的合同为期半年,期限可延长。

非法越境者遭美国巡逻人员抓捕后,由ICE负责监护。ICE已将拘留中心改造为快速处理中心,以确保72小时内释放被抓的越境者,但目前因酒店客房有限,ICE无法满足越来越多的非法移民被扣留的需求。

ICE最新数据显示,1月和2月间,越过西南边境而被捕的非法移民从7,000人增加到近19,000人。边境官员沿用川普命令,迅速将许多家庭遣返回墨西哥。但墨西哥只能收留有限的非法移民,且不接受有孩子的家庭。

数据显示,2月有42%的非法移民家庭被驱逐到墨西哥,比1月的64%和10月份的91%有所下降。自1月初以来,1.3万名非法越境者被允许入境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