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新种族歧视(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3-22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21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华盛顿州雷息市(Lacey,Washington)的公共学校(The North Thurston Public Schools),去年11月的时候发表了校区平权报告,报告中,把亚裔跟白人归结在一起,基于美国社会的基本常识,亚裔属于有色人种,不属于白人。为什么雷息市公共学校要这么做?因为亚裔在学业上太优秀,言外之意就是跟白人一样,享受了种族带来的优越条件,象白人那样比其他种族能得到更多更好的资源。报告发表出来之后,因为反响太过强烈,就从网站上被撤下来了。

这件事情就是现在美国左派思潮的缩影,表面上他们高举种族平等的旗帜,为有色人种、弱势群体说话,实际上是在搞阶级斗争,就跟当年共产党挑动无产阶级斗争资产阶级,挑动农民斗争地主一样。左派把美国社会一分为二,一个压迫者,另一个就是被压迫者,美国历史就是压迫和反压迫的历史,所以就搞出个什么1619项目,要改写美国历史。因为美国历史上有过奴隶制,很自然的,白人就成了压迫者,说的更确切一点,男性、有虔诚信仰的白人就成了压迫者,成功白人男士就更是压迫者,左派思潮发展到今天,成功者都是压迫者,不管你是华人还是印度人,你成功你就是压迫者,就是白人。

看来左派们对美国历史患上了选择性遗忘症。

十八世纪中页美国加州发现黄金,引发淘金热,十年后修建太平洋铁路,需要大量劳工,而中国当时正处于大清朝太平天国造反的年代,许多中国南方的华人背井离乡到美国讨生活,这是美国第一批华人移民潮。黄金采完了,铁路也修好了,华人大多数定居在旧金山,从事低端服务行业的劳动,比如餐馆和洗衣店等,因为美国内战结束之后经济萧条,华人成为攻击目标,指责中国苦力导致工资水平低下,舆论把华人妖魔化,1873年8月27日《旧金山纪事报》文章的标题是“中国入侵!他们来了,90万人,强大的种族”。政客们把对华人的仇恨政治化,在加州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针对中国人的法律,1879年,加州通过了一部新宪法法案,授权州政府决定哪些人可以在加州居住,并禁止中国人受雇于公司、州、县、或市政府。1882年,美国联邦政府通过了《排华法案》,在10年内禁止从中国移民。当时的清朝政府欢迎这项法案,因为清庭也担心劳工流失到大洋彼岸。1943年,二战期间,中华民国是美国的盟友,罗斯福政府废除了排华法案,允许在美国居住的华人归化为公民,不会受到驱逐出境的威胁,也允许每年105名华人的移民限额。

但是同样在二战期间,日本侨民遭遇歧视。1942年,珍珠港事件发生以后,美国正式宣战,罗斯福总统下达9066号行政命令,授权美国陆军把美国本土的某些地区划分为战区,对战区内生活的人可以采取必要的限制手段,甚至驱逐,这样一来,加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亚利桑那州的所有日本侨民被驱逐,十一万日本侨民驱赶到集中营生活,其中62%具有美国公民身份。两年后,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罗斯福总统的9066号行政令符合宪法,一直到二战结束,日本投降之后,才解散了这些集中营1988年,里根总统代表美国政府向拘禁事件道歉,并向遭到拘禁的日本侨民和后代,支付了16亿美元的赔偿。

当然这都是历史,尽管这段历史并不久远。但是今天,亚裔在美国还在被歧视,那是新的种族歧视,如果你的孩子申请哈佛,名额很可能被另外一个少数族裔的学生占去,尽管他的学业和其他各项综合能力都不如你的孩子。根据公布的入学数据,每年哈佛招收的亚裔学生比例固定在15%到18%之间,但申请入学的、符合标准的亚裔比例要高的多,为了限制亚裔生入学,有不能明目张胆的询问种族背景,哈佛大学要求申请人填写父母的出生地,母亲年轻时使用的名字,有没有改名字的历史,还要面试,一百年前哈佛就是用这种手段歧视犹太人,限制犹太人的入学,其他常春藤学校也跟着哈佛学。美国法庭也跟常春藤站在一起,不认为这是种族歧视,那意思就是,你不够优秀被歧视是种族歧视,你太优秀了被歧视就不是歧视,应该是这个意思吧。

左派思潮经营了几十年,至少两代人的时间,思维方式都固定了,把人的苦难都固定在社会的不公,固定在种族歧视上。其实社会科学家已经发现了成功三要素,根据数据统计,绝大多数富裕或者小康人士都有三个要素:教育、事业、婚姻,三要素缺一不可,缺一个成功不容易,缺两个几乎肯定不成功。不好好读书,教育程度不足,找不到好的工作,就是有职业有家庭生活也不富裕。有好的教育,好的工作,但婚姻多灾多难,可能离婚赡养费都占了收入的一大半﹔教育程度高,婚姻良好,但没有事业,收入不容易高﹔当然也有例外的,这里讲的是普遍现象,如果三要素缺了俩,要成功都难。而亚裔往往重视教育、重视职业、重视家庭,思想观念相对保守,当然成功的可能性很高,这是自然的结果,多劳多得、少劳少德、不劳不得,付出的多、得到的多,天经地义。

但左派思维可不是这样的,他们认为少数族裔不成功不是自己不努力,是因为社会的不公,是因为美国存在制度性的种族歧视,他们的解决办法是惩罚优秀的,鼓励落后的。比如说,在美国的超级大都市的公立学校,都是左派掌权的大都市,黑人和拉美裔学生的学习成绩几十年来都改善不了,重点学校里黑人、拉美裔学生比例太低,纽约公立学校多元化组织抱怨说,纽约学校亚裔学生的比例只有17%,可是考上重点中学的亚裔比例是42%,怎么办?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一月份的时候宣布,取消纽约重点学校的入学考试,旧金山、北维州的费郡也纷纷跟进,取消重点中学的入学考试,因为你的种族背景而分别对待,这是典型的种族歧视,不是么?左派用种族歧视解释一切不公的理论,在亚裔面前无法自圆其说,同样是少数族裔的亚裔,过去同样遭受种族歧视的亚裔,却获得了相当的成功。怎么解释呢?

干脆,把亚裔也划分成白人。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