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高调收购 中国苏宁资金吃紧拟出脱国际米兰

发表:2021-03-21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21日讯】2016年高调买下义甲传统强队国际米兰的中国大型电商苏宁,因本身资金严重吃紧,导致寻求出脱国际米兰股份。而国际米兰目前正陷入发不出薪资的窘境,部分球员只得同意延迟支薪。

苏宁2016年以3.06亿美元(新台币约87亿元)高价收购国际米兰(Inter Milan),成为最大股东。纽约时报日前报导,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当时吹嘘苏宁“资源丰富”,不但将让国际米兰“吸引全球更多的顶级球星”,更将苏宁定位为全队“再创辉煌的坚强后盾”。

根据报导,如今国际米兰亏损严重,一名与球队关系密切的人士说,部分球员已经同意队方延迟支付薪水。而国际米兰主管正寻求融资或新的合作伙伴,也可能出售球队,全队价值约有11亿美元。

在中国,苏宁曾同样高调涉足国内足坛。但事实上,中国国内早已传出苏宁财务不稳。2020年12月,中国网络盛传苏宁面临大额债券偿付,资金链出现断裂,甚至直指苏宁在渤海银行的贷款已经违约,更遭中国民生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断银根。苏宁当时曾矢口否认,还扬言报案追查“谣言”来源。

然而,拥有中国国企身分的“深圳国际”及“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2月28日宣布收购苏宁易购23%股份,金额达23亿美元,暂时缓解苏宁的危机。同一天,2020年赢得中超冠军、属苏宁旗下的中超江苏队宣告解散,引起中国足球迷强烈不满,扬言抵制苏宁。

根据报导,当初选择放弃英超强队,而被挖角到江苏队效力的国际球星们表示,他们在江苏队“一直没有领到薪水”。

体育营销业者Red Lantern负责人季哲表示,苏宁的困境反映了中国整个足球时代的兴衰。当人们谈论中国足球及其2016年的盛况时,“它来得很快,但去得也很快”。

报导指出,在张近东之子、现年29岁的张康阳领导下,国际米兰斥资超过3亿美元,签下卢卡库(Romelu Lukaku)、艾利克森(Christian Eriksen)、马丁尼兹(Lautaro Martinez)等球星。此外,苏宁2019年还向英超支付7亿美元购买中国转播权,震惊国际足坛。

但苏宁投资足球的时机“很糟糕”。其一是北京政府开始担心大型企业集团借贷过多,威胁国家金融体系。2017年,中共官媒便批评苏宁的“非理性收购”;其二是COVID-19疫情,国际米兰失去了门票收入,导致部分赞助商退出,让全队2020年亏损1.2亿美元,是严重亏损的欧洲职业足球队之一。

报导指出,苏宁本身业务同样受到重创,今年更需要兑现高达12亿美元的债券。因此,苏宁2020年已放弃前述的英超中国转播权,并解散江苏队。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