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突爆疫情 医院封闭 官方说法引质疑(图)

发表:2021-03-19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8日,陕西西安突现1例本土Covid19确诊病例,涉事医院已于当天封闭停诊(图片来源:微博)
3月18日,陕西西安突现1例本土Covid19确诊病例,涉事医院已于当天封闭停诊(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3月18日,陕西西安突然出现1例本土Covid19确诊病例,确诊患者是西安市第八医院封闭隔离病区的一名检验师,涉事医院已于当天封闭停诊。这是自2月15日以来,官方公布的最新的首例确诊病例,大陆本土疫情是否真的已经控制再受外界质疑。

综合陆媒报导,3月18日凌晨,西安市报告1例封闭隔离病区本土确诊病例。确诊患者刘某,女,36岁,系西安市第八医院封闭隔离病区检验师,主要负责隔离病区内患者的核酸采集、实验室检验工作。3月17日上午,刘某出现头痛,体温体温37.9℃,胸部CT双肺异常,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诊刘某为普通型病例,系在隔离封闭病区内意外暴露造成的感染。目前,刘某在市第八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报导指,刘某3月3日核酸检测阴性,3月4日开始进入封闭隔离病区工作和生活,期间与外界无任何接触。3月11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直至3月16日,每日监测体温均显示正常。

刘某确诊后,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区进行了全面彻底消杀,并进行环境核酸检测,同时对全院工作人员、患者及其陪护人进行全员流调、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西安市八院已经发布对外停诊通告,医院及其家属院也已实施封闭管控,各类人员禁止出入。许多市民正在该院对面的爱尔眼科医院内排队做核酸检测。

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西安市第八医院设立了多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上述消息一出便引发大量中国网友的担忧与质疑:

病毒也打游击战啊,什么时候能结束?”

“无孔不入的病毒何时了,一线工作人员是否都打了疫苗?”

“我这周末就要去西安,会有啥影响吗?我害怕。”

“吓人啊,清明节还想去西安游玩呢。”

“意外暴露能详细点么,怎么个意外?”

“没有出隔离区,干嘛把家属院都封了?不以理解这操作。”

更多网友则是对上述确诊病例是否打过疫苗及疫苗有效性产生质疑:“是否接种疫苗,这是重点!”、“医生没打疫苗吗?如果有打,那说明疫苗也不咋管用”、“他打过疫苗吗?前线的应该都打过吧,打过还会感染上?”、“这种高危工作没打疫苗?还是疫苗无效?又或者疫苗保护期过了?”

另有网友留言指:“应该明确报导,他接种疫苗了吗?如果接种了,他仍然感染了,这就是研究方向。如果未接种,那么,这种在一线工作的人为什么不接种?若他有不适用接种疫苗的问题存在(如不可控慢性疾病或备孕之类),那么为什么还坚持在一线工作,不调岗?这都是暴露出来极待解决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