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印度强在哪里?(图)

发表:2021-03-18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 印度 市场
印度仅次于美中日德,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18日讯】美国智库《世界人口审查》(World Population Review)在去年2月发布报告称:印度正从逐步向开放的市场经济发展,并在2019年GDP总量达到了2.87万亿美元,赶超英、法两国,仅次于美中日德,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印度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不少人的印象中,印度是一个比较贫穷的国度,咖喱、恒河水、多人摩托是印度的代名词。

2020年疫情影响下,印度经济下滑严重,但在过去的几十年间,印度确实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企业。

财富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中,印度有7家企业入榜,分别是信实工业公司、印度石油公司、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印度国家银行、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巴拉特石油公司、Rajesh Exports公司。

说起印度的世界名牌,不得不提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旗下的捷豹、路虎。塔塔汽车公司是印度最大的民营企业,年营收超过千亿美元。

捷豹、路虎原属于英国企业,后来被美国福特收购合并成一个部门,2008年金融危机笼罩,汽车行业备受冲击,福特为缓解资金压力,出售了捷豹、路虎和沃尔沃,沃尔沃被吉利收购,捷豹、路虎被印度塔塔收购。

被印度收购后,2010年捷豹、路虎登陆中国,特别是路虎在中国中高端市场表现优异。

印度的另一大品牌当属宝莱坞,最近几年宝莱坞电影不断进军国际市场,比如《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等影片广受好评。

2017年有关数据统计,印度以每年制作1000部电影的速度,位居世界电影产量第一,印度电影全球观众人数已经超过了好莱坞。

印度的电影生产基地出了宝莱坞,还有其他四大“坞”:托莱坞(Tollywood)、考莱坞(Kollywood)、莫莱坞(Mollywood)和桑达坞(Sandalwood)。

在全球经济中,印度的另一张名片是IT!印度IT以外包闻名,甚至,微软、谷歌等美国科技巨头的CEO都是印度人。

印度IT外包领头羊当属印孚瑟斯,在全球雇员超过10万人,分布27个国家。

由世界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9印度最具价值品牌100强中。印孚瑟斯排名第三,第一是塔塔集团,第二是印度人寿集团。

除了以上的国际品牌,印度的知名品牌确实不多。

印度的国际知名品牌为什么不多?国际知名品牌是根植于制造业,印度的年轻劳动力很多,但还没有帮助印度成为制造业强国。一个因素是受制于印度的土地私有制,70%印度土地为私人所有,企业想要获得土地的难度较高。

印度制造业有自己的问题,不过我们需要认识到印度有如此庞大的人口基数,未来发展出更多的世界知名品牌并不足以为奇。

印度目前的国际名牌并不多,但是一些企业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印度的综合实力已经不容小觑,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而且,印度拥有世界第二多的人口,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人口国家。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