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弃香港保政权 自取其祸(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1-03-16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选择保权和保党,加速香港“一国一制”进程。资料图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习近平选择保权和保党,加速香港“一国一制”进程。资料图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5日讯】北京在香港强制实施港版国安法后,近期又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加速香港“一国一制”进程。昨日(14日)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表示,中央已评估对修改香港选举制度所付出的代价;又指香港经过雨伞运动和反送中运动,中央认为有外国与本港势力结合,影响一国两制的实施,中央已经忍无可忍。

换言之,中央虽承诺港人民主和自由,但无法容忍一个自由的香港,皆因极权和自由社会无法共存,故以“外国势力”和“港独”为托词整治香港,一举歼灭香港民主力量,以绝后患。

中共对香港渗透已久,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早在2012年曾推算,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有40万之多。2020年再次谈及此事,程翔说,这个数字到今时今日只能多,不会少。

虽然中共在港扶植一批地下党,而且整个香港政府亦在北京操控之中,但主权移交二十余载,中共却未能驯化主流港人。从2003年的50万人游行反对23条,到2012年反国教运动、2014年雨伞运动和2016年鱼蛋革命,再到2019年爆发的反送中运动,港人一直在为民主自由努力不懈地抗争。

与此同时,中国的经济却要依赖香港这个自由港。BBC引述中共官方2017/18年度的数据显示,大陆全年所获得的1,250亿美元的外商直接投资(FDI)中,990亿经由香港进入大陆,占总外商投资比例的80%。另据普华永道(PWC)2018年的数据显示,中国公司近60%(共354个)IPO选择在香港上市。此外,港币可自由兑换成美金、日圆、英镑等货币,令可自由兑换港币的人民币也成为半自由货币。

可以说,中共对香港又爱又恨。若保持香港50年不变,香港民主自由之火势必延烧至大陆,冲击中共政权;若提前对香港进行“一国一制”改造,中共则失去香港这个会下金蛋的鹅,同时背负国际社会的骂名和制裁。但习近平为了保权和保党,选择了后者。

去年10月,习近平在深圳特区40年庆祝活动上发言上,只字不提香港的对中国经济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反指“深圳是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即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深圳是引擎,香港沦为深圳的一个卫星城市。

或许习近平认为,近几年深圳的GDP超越香港,因此深圳已可取代香港。不过,习可能忽略了人均GDP,这才是一个城市竞争力的体现,而2018年香港的人均GDP约为36.5万港元,远高于深圳的19.7万港元。

除了经济上刻意淡化香港的地位,北京亦使用打组合拳的方式以最高压的手段肃杀香港仅有的民主和自由,在2020年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后,今年又推出“爱国者治港”,并在两会期间通过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剥夺了民主派人士参政、议政的权利。

有得必有失,虽谭耀宗称中共已评估过代价,但恐怕这次的代价太大,累计多年,中共已无力承受。日前G7(七大工业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美国和欧盟也先后发声批评中共破坏“一国两制”,违反国际承诺及香港《基本法》。

中共在国际上已经诚信破产,西方开始意识到中共的野心不仅是“改造”香港,而是彻底颠覆整个西方的普世价值,“今日香港,明日世界”。香港的沦陷已经为整个西方社会敲响警钟,而中共的代价,就是引火自焚、自取其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