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音乐影响孩子的一生 赶快看 (组图)

作者:金莲 发表:2021-03-1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音乐
音乐对人类的影响。(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当下的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让家长们越来越担心孩子教育问题,有超过80%的家长愿意为孩子选报校外私人教育机构进行多方位的学习,以作为孩子居家网课的补充,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多样化选择。

作为音乐老师,我们今天就来谈一谈音乐教育对儿童的重要性。

几岁让孩子开始学音乐

相信这个问题也同样困扰着无数的父母,年龄太小,担心孩子无法理解教学内容;年龄太大,担心错过学习的最佳时机。

音乐教育研究,近七成家长认为孩子在3-6岁就要开始接受艺术教育。同时也有部分家庭在孩子6-12岁的阶段为其选择艺术辅导。

其实,正常的美国学校都会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性和理解能力,设置不同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验,家长完全不必有上述的种种担心。学校为不同年龄层的孩子开设了音乐启蒙课程,可以快乐陪伴孩子的整个幼少年阶段。

小提琴
钢琴与小提琴。(图片来源:摄影/安妮)

让孩子学哪一门艺术课

在“该如何选择课程品类”的问题上,67%的家长都会尊重孩子的意愿,根据其自身的喜好喜欢选择课程品类。

音乐课程以50.63%的绝对优势占据了最喜爱课程的首位,而这其间乐器以其简易的上手程度及良好的表现形式成为各位孩子和家长的首选。

由于繁多的理论知识以及枯燥的练习过程,使得传统器乐学习让很多孩子都望而却步。但由于科技的不断发展,智能音乐教育的诞生给器乐学习者带来在“玩”中“学”的良好体验。智能音乐教育以其能够带给学习者更快乐的体验,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课程内容,在游戏中达成学习目标的特性,成为当今音乐学习的主流。

怎么挑选优质的音乐教育资源

由于繁杂的市场环境,很多滥竽充数的机构层出不穷,这让家长很难去进行甄别,进而“师资水平”、“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成为家长们重点考察的内容。毕竟,老师和教学内容的好坏能够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质量以及学习体验。

音乐
音乐对人类的影响。(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上一对一还是一对多

课程形式方面,一对多个的课程体系逐渐开始被家长们接受,学习音乐技巧固然重要,但现在更多父母会逐渐重视课程带给孩子们的社交属性。

一对一的课堂环境有时过于紧张,在紧张的环境中孩子的学习效果就会相应的打折扣,而孩子在小班课、集体课堂中,有了与小伙伴沟通互动的环境,让学习氛围不再死气沉沉,也能让孩子对学习更有兴趣。

其实,家长在日常家庭生活中,引导孩子完成以下两件事,就能够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音乐启蒙氛围,既对家长的音乐素养没有过高要求,又不需要过多的花费精力和金钱。

引导孩子进行音准、节奏练习。

节奏感,就是能准确的掌握韵律,不抢也不慢。节奏感是音乐初学者最需要掌握的关键环节,也是家庭音乐启蒙教育的重点之重。

初步阶段,家长们可以给孩子们准备一些如摇铃、三角铁、鼓等节奏类乐器,培养孩子在听到自己喜爱的音乐时便会敲打节奏的习惯。

培养孩子的感知力、想像力、表现力。

音乐
感受音乐。(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优秀的音乐教育是要教会孩子用心去感受音乐。

日常孩子在家听到音乐时,在引导孩子用手里的节奏乐器跟着节奏进行敲击,在此期间家长无需进行过多的干涉。毕竟“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学生对于音乐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不能在学习音乐的初始阶段就扼杀他们对音乐的自我感知和想像,反而要鼓励他们将心中的所感所想用自己喜欢的方式,配合肢体和手里的乐器表现出来。

让孩子无论是在学校、课后辅导班或是在家中,都能在快乐的环境中学习音乐,这其中就包含了孩子对于音乐“聆听、感知、想像、表现”的过程:播放适宜孩子年龄段收听的乐曲,让他们时刻处在音乐环境当中;让孩子表达出听到音乐之后的感受;引导他们对音乐进行具象化的联想;让孩子使用手里的乐器,将所联想到的事物或场景表现出来。

音乐
音乐是神赐于人类的语言。(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责任编辑:玛德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