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大动作 美FCC对华为中兴等持续严打(图)

发表:2021-03-15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4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给出结论,5家和中共有紧密联系的中国电信公司,包括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致命风险。这是在川普(特朗普)政府全力限制中国科技公司在美国和国外的影响力之后,拜登政府采取的一个重大举动。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默后,美国政府明确表示华为等中国公司为中共政权企图监控全球服务,仍被列入拉黑名单。图为华为和中兴标志。(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3月14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给出结论,5家和中共政权有紧密联系的中国电信公司,包括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致命风险。这是在川普(特朗普)政府全力限制中国科技公司在美国和国外的影响力之后,拜登政府采取的一个重大举动。

此前,一些共和党参议员投票反对确认拜登提名的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入职,因为她拒绝承诺将华为列入禁止名单。FCC的声明无疑标志着美国政府态度的转变与明确。

FCC的公共安全和国土安全局发布了“被视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通信设备和服务公司的清单,其中包括华为、中兴通讯、海能达通讯、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和大华科技。FCC的拉黑名单还扩展到了这些中国公司的子公司和分支机构。

FCC指出,所有这些公司都在“生产或提供被发现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或美国人的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的电信设备和服务。”

美国下一代通讯网络将完全剔除华为等公司的产品

“该清单是恢复对我们通信网络的信任的重要一步。”

FCC代理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尔瑟(Jessica Rosenworcel)在周五说:“美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我们的网络来上班、上学或获得医疗保健,我们需要相信这些通信是安全的。”

“此清单提供了有意义的指导,可确保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下一代网络时,它们不会重复过去的错误,也不会使用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或对美国人民的安全构成威胁的设备或服务。”

FCC的清单涵盖“由华为和中兴生产或提供的电信设备”,“包括由该实体或使用该设备生产或提供的电信或视频监控服务”。

被指定的威胁亦包括海能达、杭州海康威视和大华“生产或提供的视频监视和电信设备”,“包括由该实体或使用该设备生产或提供的电信或视频监视服务”,“其用途是面向公共安全、政府设施安全、关键基础设施的物理安全监视以及其它国家的安全目的。”

FCC将华为和其它公司指定为国安威胁是根据2020年3月成为美国法律的《安全网络法》做出的。

FCC指出,该法律“建立了一个程序以禁止使用联邦补贴购买被视为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设备或服务;并建立一项补偿计划,规定更换构成此类风险的通信设备或服务。”

美司法情报机构认定 中共企图通过华为等监控全球

美国司法部和美国情报机构确认,华为、中兴通讯和其它中国公司正在与执政统治的中共携手合作,而试图帮助中共实现可以访问全球的硬件和网络进行监视的目标。

2020年2月,川普政府时期的司法部公布了在2019年对华为的一项取代起诉书,指控华为涉嫌敲诈勒索和串谋窃取商业机密。

这份长达16项的起诉书指控华为及其在美国的子公司串谋违反《敲诈影响和腐败组织法》(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 Act),并概述了一些新的指控,指华为在北韩和伊朗开展业务时,为逃避美国、欧盟和联合国的制裁所做的欺骗性努力。

川普政府已经大力限制华为在全球的影响力,特别是在5G领域,并促使其“五眼”合作伙伴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拒绝在它们的通信网络中使用华为技术。

如今,美国对为中共服务的华为等中国公司的打击仍将持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