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力挺 美5700万失业、自由职业消失?(图)

发表:2021-03-12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随着零工经济工作的增加,例如为优步(Uber)开车,以及数字时代带来的其他形式的独立工作,如今,超过5,700万美国人以某种身份从事自由职业者的工作。然而,拜登刚刚为一部危及他们生计的激进劳工法做了背书。
《PRO法案》并不是一部亲劳工的法案,反而是剥夺了众多工人工作机会与压制公众意愿的反劳工法案。图为2016年9月,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左一)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左二)在一次活动上。(图片来源:House Democrats/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美国,随着零工经济工作的增加,例如为优步(Uber)开车,以及数字时代带来的其它形式的独立工作,如今,超过5,700万美国人以某种身份从事自由职业者的工作。然而,拜登刚刚为一部危及他们生计的激进劳工法做了背书。

据《福布斯》(Forbes)报导,议长佩洛西领衔的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最近重新引入了PRO法案,该法案在许多广泛的改革中将使很多通常形式的独立承包商(自由职业者)合约成为非法,那就等于是切断了以此维生的人的工作机会。

PRO法案是基于加利福尼亚州的一项法律而制定的,该法律所起到的功能是如此的荒谬,即使是处于非常蓝的州的选民也投票决定必须对其进行更改。

然而,拜登政府却对此大力鼓吹欢迎。

白宫在本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强烈鼓励众议院通过《PRO法案》,并期待与国会合作制定这项重要立法,以保障工人集体组织和讨价还价的权利。”

白宫扬言:“《PRO法》将加强我们的民主并增进工作场所的尊严。”

但是,远非“提高尊严”,实际上,这部法案剥夺了公众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据《PRO法案》 兼职优步司机、专栏作家等将非法

法案旨在阻止工人被误认为是自由职业者,以迫使公司全职雇用他们。但是,《PRO法案》对自由职业者的定义非常狭窄,以至于工人只能向公司提供超出公司正常经营范围的自由职业。例如,优步是一家驾驶公司。它不能雇用司机作为自由职业者,但是它可以雇用看门人作为自由职业者。

从本质上讲,按目前的法案形式,诸如优步司机或兼职的报纸专栏作家之类的灵活自由职业都将是非法的。

结果一些人可能会被全职雇用,但更多的人会完全失去工作 - 许多自由职业者不希望成为全职雇员。通常是灵活的日程安排和随机安排,将全职母亲吸引到自由写作、或是将下班后的工作人员吸引到优步的忙碌中。

零工经济是很多人自愿的选择

“超过70%的零工人员说他们正在通过自己的选择独立工作,而不是因为他们找不到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福布斯报告说。

自由职业也可以赚钱。根据2019年的调查,高达40%的零工经济工人的年收入超过100,000美元,而另外35.7%的零工工人的年收入从50,000美元到100,000美元。

而且,自己做自己的老板,选择要接受的项目以及灵活的时间表,这无疑是诱人的另一个因素。

《PRO法案》弊端很多 而收益几乎没有

《PRO法案》将把零工经济的一切优势从数以百万计的独立承包商(自由职业者)手中拿走。

那些自由承包商被自由派精英宣布为“错误分类”或“被剥削”。

专栏作家布拉德.波伦博(Brad_Polumbo)嘲讽说,他们(自由菁英)那么做,是因为他们自认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

拜登声称这是一项亲劳工的改革,但民意测验始终显示,实际的自由职业者不支持或不希望《PRO法》。

讽刺的是,加州通过了这项法律后,几乎每个工人团体的代表都在努力游说豁免于这项“亲劳工”的法律。

优步几乎不得不完全关闭在金州的运营;数百加利福尼亚州的自由记者和作家被解雇;花匠、音乐家、翻译和无数其它类型的工人受到监管机构打击的伤害 - 几乎没有人真正从中受益。

“为什么要在全美范围内带来这种功能障碍?”

专栏作家波伦博发出上诉疑问。

他说:“在PRO法案的框架下,我们赖以生存的至关重要的零工经济服务(如优步和杂货店送货等)就不存在了。”

“据我们所知,它们要么必须彻底地重新调整它们的商业模式,然后像出租车公司和其他过时的前辈那样运作;要么因试图雇用每位驾驶员或送货员作为正式雇员而破产。”

波伦博指出:“数百万的工人将失去使零工经济变得有吸引力的灵活性这一首要因素。”“这些公司仍然存在的工作很快将被迫成为许多自由职业者有意避免的朝九晚五的计划工作。”

波伦博抨击道,拜登实际上只是在为那些工会官员竞标,他们只想将与其老式商业模式竞争的对手取缔。

波伦博强调:“因此,是的,拜登的最新背书可能会使工会官员感到高兴,但是这与‘亲劳工’根本没有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