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是与中国“对等”合作条件(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1-03-12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16日,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在推特上贴出一张与中国驻英国大使吴晓明的合影。照片中,两人合拿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020年9月16日,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在推特上贴出一张与中国驻英国大使吴晓明的合影。照片中,两人合拿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推特)

【看中国2021年3月12日讯】最近中英之间发生了小插曲,无意中暴露了中国眼中与其他国家相处的“对等”条件。这点对台湾特别重要,因为台湾经常要求以对等条件与中共对话、交流、合作。对中国毫不犹豫撕毁中英联合声明,还理直气壮一再践踏一国两制,我们也就不会觉得奇怪了。了解了这点,就可以知道未来与中国要如何相处才能保护自己的安全与维护自己的权益。

事情发生于3月2日英国驻北京大使吴若兰以《外国媒体憎恨中国吗?》为题,在微信上发布文章。内文表示外国媒体是独立的,对本国和中国的行为都有监督,批评中国对外国媒体日益不友善,并且常指控外国媒体反华,呼吁中国应多放开言路,鼓励、宽容建设性批评。

中国外交部3月9日召见吴若兰“严正交涉”,并且斥责她是“教师爷式的傲慢”,她的文章在微信被禁止分享。与此相对立的是,最近刚离任的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英国期间,在英国媒体发表了170多篇文章进行中国式的大外宣,英国政府并未因此对他召见警告。中国可以做170多次却不能容忍英国的一次,那么在中共的眼中,要多少次才可以使英国得到一次的机会?回答可能是无限大次吧?就是中国要怎么做都可以,对方一次都不可以,也就是无限大比零。这就是中共的“对等”概念。所以台湾要求与中国对等交流是不是缘木求鱼?

这也让我想起,1948年底国共内战的三大战役已经结束或正在进行时,共军如摧枯拉朽式的击溃国军时,史达林建议中共与国民党以长江为界南北分治;国民党也组织和谈代表团准备与中共开展谈判;这些目的都是要达到1:1的对等地位。这时毛泽东在12月30日亲自为新华社写了一篇1949年的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其中印象最深的一段是:“现在摆在中国人民、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面前的问题,是将革命进行到底呢,还是使革命半途而废呢?如果要使革命进行到底,那就是用革命的方法,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一切反动势力,不动摇地坚持打倒帝国主义,打倒封建主义,打倒官僚资本主义,在全国范围内推翻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在全国范围内建立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主体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共和国。”其中最核心的就是“用革命的方法,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一切反动势力“。不但杀气腾腾,而且“坚决”,还要“彻底”,彻底已经一点不留了,还不行,还得“干净全部”。总之,对方要成为零,共产党才甘休。

1949年4月23日共军占领国民政府首都南京,毛泽东立即赋一首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其中一句是“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中共建国后,一度成立“国防委员会”,但解放军始终没有改称国防军,据说就是因为还没有“解放”台湾;甚至还没有“解放”全人类。现在习近平成为毛泽东2.0,追穷寇的重任自然落在他的身上。

如今民进党已经替代国民党成为中共的主要敌人,然而国民党仍是中共的次要敌人,除非国民党变成共产党,或者成为共产党附属的“民主党派”。毛泽东在文革期间发表的“最高指示”,把文革形容为“共产党与国民党斗争的继续”,革命的对象包括“国民党残渣余孽”。眼下习近平再度开展文革,国民党大概成为“残渣余孽中的残渣余孽”,但仍是“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的漏网之鱼,岂能不穷追到底?

国民党应该好好重温共产党独裁者对国民党的仇恨,民进党也应该认识中共要“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的是“一切反动势力”,当然包括对台湾民主化做出重要贡献的民进党。因此不必对1:1的对等存有奢望。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负责外事的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即将会晤,美国也千万不要忘记自己的“美帝”身份,也是中共“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的对象。

回头说说那位英国驻北京大使吴若兰。她曾经担任英国驻香港总领事。去年9月派驻北京,当时中共已经对香港残酷迫害摧残,发布了国安法,但她为了表示对中国的友好而释出“善意”,16日在她的推特上贴出一张照片,是她当天在中国驻英使馆与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合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的照片。为此引起网友哗然,质疑她能否维护英国价值和利益。但就是如此讨好习近平,只要说出一点真话,也立即受到中共的警告。民主国家与他们的政治人物,还要对中共存有什么幻想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