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传出售中国业务分析:扩张未带来业绩成长

发表:2021-03-09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9日讯】美国快时尚品牌Gap传出考虑出售中国业务,调整集团经营状况。陆媒分析,Gap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太晚,且去年加速在中国扩点却未带来相应的业绩成长,都成为营运的压力。

Gap集团传出正和一家顾问商讨各种可能情形,同时接触潜在买家,评估出售中国业务的可能性,引起中国市场关注。

据陆媒界面新闻、36氪报导,相比于同类型的国际快时尚品牌,Gap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太晚,而且发展速度和策略过于缓慢、保守,因此在开拓中国快时尚市场的竞争中始终难以突围。

报导指出,Gap在2010年初进入中国市场,至今11年,目前在中国约有200家门市。期间还曾引入子品牌Old Navy,但不到6年的时间,仅开出了10多家门市后,于2020年初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报导引述公开资料指出,瑞典快时尚集团Inditex在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旗下的H&M和Zara等品牌,在中国的门市数量均在500至600家;在2002年就进入中国的日本快时尚品牌优衣库,拥有门市数量近800家。对比起来,Gap的门市并不算多。

报导提到,Gap集团在2020年10月端出一份改革计划,调整全球业务刺激业绩成长,其中核心方案之一是希望借由缩减业绩不佳的门市,并专注营运表现更为优异的品牌,减轻疫情所带来的冲击。

不过,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显然与这份计划背道而驰。

报导指出,据Gap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从去年5月到9月,几乎每个月都会在中国开设1到2家新门市。而从11月开始,Gap加速了展店速度,11月、12月各开5家新店,今年1月底到2月初,则连开3家新店,外加1家门市进行了扩店升级。而且展店的地点除了郑州、南京、宁波等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外,不乏三、四线城市的身影。

报导分析,中国市场整体业绩不佳的情形,与Gap品牌整体表现衰落不无关系。

虽然报导提到,目前Gap出售中国业务还在初期磋商阶段,不过消息传出后仍引起中国网友热烈讨论,“Gap考虑出售中国业务”成为微博热搜话题。

有人认为Gap的样式变化不多、价格不亲民,而且衣服版型不适合中国人,因此对于Gap研议出售中国市场业务一事并不意外;但也有Gap的铁粉表示不舍,盼未来新的买家接手后,能维持Gap的品牌形象与定位。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