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自比毕福剑 盘点拒当“政治花瓶”的下场 (图)

发表:2021-03-09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正在召开,代表委员们再次成为媒体焦点。美媒报导,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只是充当“政治花瓶”、“举手机器”的角色,但偶尔出现敢言者也往往被取消代表、委员资格。如央视前主持崔永元,他在最后一次出席两会时称,自己已变成毕福剑了。

《美国之音》3月9日报导说,北京年年开两会,代表、委员提出的批评意见非常少见,偶尔出现敢言者也很快就销声匿迹了。以2014年两会为例,时任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政协报告中说,让委员愿讲话、敢讲话、讲实话。坚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

随后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刊登署名文章称,“你沉默,就是人民失语;你认真,民主才能运转起来”。时任政协委员的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称:“说得很中听。我们敢发言你敢发布吗?”

2017年3月,崔永元在政协会议上发布提案,要求追究农业部在转基因食品监管上失职的责任,但他的有关提案遭删除。崔永元曾在央视工作的同事还提醒他,收到禁令,不准报导他的提案。

崔永元发微博称 “实话好难说”,并指删除其提案是给政协制度抹黑。他还重新发布遭删除的提案,让更多人“知晓有人阻扰我把群众的健康问题提出来。”

2017年3月3日,俞正声在政协报告中再次重申不戴帽子、不打棍子、和不抓辫子。但之后的3月5日,崔永元走出政协会场时被媒体围住。有记者问:你现在还做媒体(工作)吗?崔永元:“不做,(央视)把我开了。不光不做媒体,前两年对我下了封杀令,就是不允许报导我,不允许报道我的声音,我非常愤怒。”

当时,崔永元对记者笑说,自己现在已经变成毕福剑了。

毕福剑也曾是央视名嘴,2015年4月,在一次宴席上,他边唱革命样板戏边批毛,借此活跃宴席气氛,不料遭人举报,不仅丢了工作,还被限制离境。

2018年12月,崔永元在微博爆料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在最高院丢失,矛头指向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等人,引发舆论关注。后来案情戏剧性反转,办案法官王林清被捕,2019年2月22日,王林清被迫在央视“认罪”。2019年5月10日,崔永元也发出道歉声明向有关部门“认错”。当时有消息称,崔被禁止出境,疑似遭到半软禁。

近年来,中共制下,祸从口出,因言治罪的事例频发。在这种大环境下,敢于提出批评意见者实属罕见,而且说实话的代表委员们几乎都没有好下场。

2005年,山东烟台大学教授王全杰早在中共人大会议上,提出把官员财产申报改为财产公示制度,并得到了50多名代表的支持,但他只做了一届人大代表。

2014年,香港自由党前主席、亲北京的建制派人士田北俊,因批评时任香港特首梁振英而被解除了全国政协委员的职务。

另一位港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2012年曾大力支持梁振英竞选香港特首,3年后承认自己是看错了人。刘梦熊只做了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便被撤销。刘梦熊表示,宁可只做一届为人民鼓与呼的政协委员,绝不浑浑噩噩做四届“鼓掌机器”。

2017年,担任过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罗富和在当年两会上建议放宽网管,次年两会被当局从全国政协副主席名单除名。

2017年,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蒋洪当年在两会上,为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打抱不平。蒋洪在这一届政协委员任期届满后没有继续连任。

据报导,2016年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日当天,邓相超转发了多条微博,都是讽刺毛泽东的,其中一条是:“如果他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万。如果58年死,少饿死3000万;如果66年死,少斗死2000万。直到76年才死,我们才终于有饭吃。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当局随后免去邓相超山东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委员和济南市政协常委等职,校方对他作出停职检查、记过处分,以及强迫退休等处罚。

2017年,两会分组讨论 “两高”工作报告时,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社科院应用经济所研究员张泓铭发言指,“两高”报告中只字不提被嫖娼殴打致死的“雷洋案”、民办历史刊物被当局非法接管的“炎黄春秋案”,以及“邓相超案”。张鸿铭在这一届政协委员任期届满后也没有继续连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