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献率纳入考核?人大代表遭众怒斥(图)

发表:2021-03-08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3月3日,陈静瑜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做肺移植手术(图片来源:微博)
2017年3月3日,陈静瑜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做肺移植手术(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共两会之际,各种提议案不断涌现。日前,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提出建议称,“将器官捐献率作为一个文明城市考核的标准之一”。消息一出,即引发质疑与谴责:“想推活摘器官合法化?抢完财产抢器官?”、“先把这个王八蛋当众肢解了。”

综合多家陆媒3月4日报导,指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器官移植国,但器官移植仍然供不应求。

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肺移植中心主任陈静瑜称,“目前中国每年约有30万因末期器官功能衰竭需要移植的患者,但仅有1万多人有机会获得器官移植,供需比例为1:30。”他表示,主要是器官比较少,虽然中国器官捐献数量已经位居亚洲国家首位,但器官捐献率每百万人口只达到5,而西班牙的捐献率则高达50。“我们国家器官捐献率太低,再加上中国人口众多,患者数量庞大,器官严重短缺的问题依然存在。”陈静瑜说。

他认为,虽然目前国家卫健委已经将“器官捐献”作为三甲医院的考核内容之一,但并没有普及到全部的医院,“要形成全社会推动器官捐献的氛围,尤其是当地政府的推动更是必不可少。”

因此,在今年中共两会上,陈静瑜向人大会议提交了一份《将器官捐献率列入文明城市考核标准的建议》的议案——建议将器官捐献率作为一个文明城市考核的标准之一。

消息一出,即引发网络质疑批评之声不断:

“这本身就是公民自愿与否的事,一旦纳入考核就变味了。”

“这是为达标要明目张胆宰杀了!”

“这群杂碎为争取考核高分,他们会在器官捐献合同书上造假,捐献者的手印是死后按上去的。”

“好可怕,居然纳入考核,有多少可以移植的?”

“全世界的器官移植都存在供需缺口是事实,但只有中国会考虑把器捐当成考核项目之一。”

“中国人的麻木必将为此付出代价。”

“邪恶无底线。”

“墙锅的两会代表除了不干人事以外,啥伤天害理的事儿都干。”

“简直是逆天了、先把陈代表摘了。”

“如果听这位陈代表的话,要将器官捐献纳入城市考核,那么低端人口就变成了优秀人士的器官仓库了。”

陆媒2018年3月曾刊文称,陈静瑜从2002年9月28日做第一例肺移植起,据称中国至今有七成的肺移植手术都是他及其团队做的,其带领的团队进入全球三大“肺移植中心”。而陈静瑜也被中共当局指是“中国肺移植手术第一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陈静瑜声称,中国器官捐献严重短缺,但大纪元记者从陈静瑜以往发布的微博中发现,他所在的无锡市人民医院的器官移植手术所需要的肺源几乎随要随到。

仅在2018年的中共“两会”期间,短短4天内陈静瑜就连续在北京做了3台肺移植手术,几乎达到平均每天做一台。

陈静瑜还称,自死囚供体取消后,比以前更忙了,三天做一台器官移植手术。2020年3月1日,陈静瑜对陆媒表示,他已完成了一千多例肺移植手术。

曾在哈佛大学做医学研究的汪志远表示,陈静瑜团队的这个肺移植手术,属于急诊移植,器官来的快得出奇,从寻找器官、配型、得到器官这个过程,仅用3、4天,超乎常理。因为即便在全球器官移植最发达的美国,这样的大器官移植一般都需要等2-3年。

而此前早有不少报导指,中国之所以能够快速器官配型、移植,都是因为官方存在一个庞大的器官活人供体库,能随时摘取器官。

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曾多次发布调查报告,指中共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该调查报告中追查的涉嫌参与的医院及医务人员中,就包括无锡市人民医院以及该院的医务人员陈静瑜、郑明峰、吴波等人。

而此次陈静瑜的所谓“将器官捐献率作为一个文明城市考核的标准之一”的建议,亦令外界质疑及谴责:“想推活摘器官合法化?抢完财产抢器官?”、“猪狗不如到政府终于让人民过上了如猪狗一般的生活”、“先把这个王八蛋当众肢解了、先活摘这畜牲代表的器官再说、这畜疯了!这些代表代表的是带血的屠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