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煤腐败处理逾1400人 习近平:帐总是要算的(图)

发表:2021-03-06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已经连续4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图片来源:Noel Celis - Pool/Getty Images )
习近平已经连续4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图片来源:Noel Celis - 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3月5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当提到内蒙古涉煤腐败时,他强调“帐总是要算的”。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随即发文称,内蒙古整治涉煤腐败,已处理处分与1400余人。

据陆媒报导,3月5日,中共人大会议在北京开幕。按照人大会议的议程,开幕会当天下午,各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习近平来到他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

习近平说,内蒙古在反腐方面有个很重要领域,就是煤炭领域。“当共产党的官,当人民的公仆,拿着国家资源去搞行贿受贿、去搞权钱交易,这个账总是要算的。”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称,习近平讲这句话时,全场寂静。

随后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3月6日下午发文称,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也不断滋生蔓延,涉煤腐败成为当地政治生态最大“毒瘤”。少数官员与不法商人,把煤炭资源当“唐僧肉”、“提款机”,大搞权力自肥、以权谋私。

文章说,截至目前,内蒙古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立案涉煤腐败案件676件960人,其中严肃查处厅局级官员61人、县处级官员21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3人,组织处理834人,移送司法机关92人。同时查处了上百件利用煤炭资源搞攀附、搭天线等严重污染政治生态问题。

据统计,内蒙古目前已有307名官员相继主动投案,1,546人主动交代问题。

今年两会前夕,2月26日,内蒙古中纪委连续发布5条官员落马信息,包括4名厅官和1名旗委书记: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常务副书记武国瑞、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郑俊、自治区编办原巡视员白继荣、国土厅原副厅长赵保胜,以及通辽科左中旗旗委书记刘百田。

去年2月28日,内蒙古提出“倒查20年涉煤腐败”的反腐风暴,向社会征集包括从2000年以来党政官员或国企高管违规显名或隐名投资入股煤矿,官商勾结、索贿行贿、为不法矿主充当“护卫伞”等相关问题的线索。这波反腐行动至今拉下大批当地官员,而这次行动,被指威胁到多名在内蒙矿产资源领域有利益的前中共高层官员。

包括已落马的潘逸阳、云光中等内蒙古高官,均是江派前常委曾庆红、吴官正的江西帮马仔,他们通过“黑金腐败”向曾、吴家族输送巨额利益。另外,江派前常委刘云山家族被曝掌控内蒙古相当多的煤矿、钼矿等矿产资源。

2013年6月,网上曾流传一篇据称是中办官员撰写的文章《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其中提到,刘云山20多年在内蒙官场混迹打下的关系网,为其贪腐提供了便利条件,刘云山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大肆窃取国家财富,满足其无限贪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