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提议拐卖儿童量刑、采集新生儿指纹惹议(图)

发表:2021-03-06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5日,中共全国人大代表阎志建议将拐卖儿童犯罪10年起判,还建议将新生儿的指纹采集作为身份登记的必备流程(图片来源:微博)
3月5日,中共全国人大代表阎志建议将拐卖儿童犯罪10年起判,还建议将新生儿的指纹采集作为身份登记的必备流程(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适逢中共两会之际,近期不断传出两会代表们的各种建议。如,结婚年龄降至18周岁、取消英语必修课、推进渐进式延迟退休等。3月5日,中共全国人大代表阎志建议将拐卖儿童犯罪刑期起点直接调整为十年以上。消息一出,即引发中国网友愤怒:“十年?毁灭了一个家庭的全部希望就十年?你是来搞笑的吗?”

综合陆媒报导,3月5日,中共全国人大代表阎志提建议称,建议将拐卖儿童犯罪的刑期起点参照绑架罪,直接调整为十年以上;进一步提高对收买被拐卖儿童的惩罚力度;建议新生儿指纹采集为身份登记必备流程,建立完善、可追溯的身份识别系统;利用全社会资源加强儿童防拐防骗知识宣传;整体推进对拐卖儿童现象的预防和社会综合治理;调整与完善现行收养制度,同时杜绝假借收养名义拐卖儿童。

消息一出,迅速冲上微博热搜。中国网友们纷纷留言发表看法,大部分网友都认为拐卖儿童10年起判太轻了:

“十年不够,终身监禁,还要是不能减刑的那种,如果不能死刑,就让人贩子牢底坐穿。”

“孩子被拐卖肯定是卖到深山老林,穷乡僻壤,要不就是弄成残疾让孩子博取同情乞讨赚钱,对人贩子有多重的刑罚都不为过。”

“更可怕的卖器官啊,十年能够吗?”

“不死刑无法接受,现在人贩子可不是简单的拐卖了赚那点钱,送到黑医院开弄死要器官,简直可怕,令人发指!”

“利益最大化,不是弄残乞讨就是卖器官,十年哪够?拐卖儿童建议量刑20年起,通过致残儿童乞讨的建议极刑。”

“别十年,最低无期徒刑起步,最高凌迟、腰斩、五马分尸,我看谁还敢干这种伤天害理、天地不容的恶事!”

还有网友怒道:“十年?毁灭了一个家庭的全部希望就十年?你是来搞笑的吗?”、“十年起?你知道这给被拐的家庭造成了什么样的伤害?就算三十年起判都无法对被拐家庭所受伤害有一点点的偿还,而且一个人贩子毁掉的远远不止一个家庭。”

对于采集新生儿指纹作为身份登记这一提议,网友表示,“代表知道新生儿的指头吗?就瞎提议。新生儿的指纹不稳定,帮孩子办过护照和港澳通行证的人都知道是录入不了的。”另有网友表示赞成,认为对打拐有用。

不过同时也有网友担心,上述建议利弊同现,在当前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中国人已经等同于在裸奔了。人脸、声纹、虹膜、指纹、DNA数据、甚至步态都是个人隐私,如果这些个人生物信息被泄露,出现滥用的风险如何应对?再往深一步想,如果进一步完善这样庞大的生物信息数据库,是不是也同时为人体器官配型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不敢再往下想了,细思极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