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通过CGTN执照 中共官媒欧洲死灰复燃(图)

发表:2021-03-05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4日,CGTN欧洲的徽标显示在位于伦敦西奇斯维克公园的中国全球电视网络办公室所在地的办公大楼外的标牌上。
2021年2月4日,CGTN欧洲的徽标显示在位于伦敦西奇斯维克公园的中国全球电视网络办公室所在地的办公大楼外的标牌上。(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5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法国媒体监管机构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CSA)星期三(3月3日)宣布通过中国官媒环球电视网(CGTN)的播放执照申请。这表明CGTN将能继续在欧洲播放节目,包括英国。

英国在2月初吊销了中国环球电视网的营业执照,但这家媒体去年12月就曾与法国媒体监管机构联系,试图重新获得在欧洲的转播权。

新闻稿说:“由于英国脱欧,以及英国通讯管理局 (Ofcom) 根据英国法律撤销CGTN牌照,CGTN负责人联系了本委员会,请求认证其服务符合欧洲法律与法国规范。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予以认可。”…“法国法律不要求透过卫星播放的、且拥有在法国播放能力的非欧洲频道在播放前进行事先授权。这些频道可以自由播出,不需事先核查,但须尊重法国视听传播相关法律。”

根据1989年在欧洲委员会(Council Of Europe)主持下达成的“跨境电视”协议的条款,一个欧洲国家发行的许可证适用于整个欧洲大陆的大部分地区。这意味着CGTN只要能够拿到在法国的经营许可,原则上就可以恢复在“跨境电视”协议签字国的播映,这其中就包括已经脱欧的英国。

但最高视听委员会表示,如果CGTN不遵守一项关于通信自由的法律,煽动仇恨和暴力,或是不尊重人类尊严,将会受到处罚甚至被勒令停播。

CGTN隶属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公开资料显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中国国务院直属,归属中共中央宣传部领导。CGTN的主要职责包括宣传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资金基本都来自中国政府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2月4日吊销了CGTN在英国的广播执照,因其调查发现CGTN的广播执照错误地被星华传媒公司(Star China Media Ltd)所持有。英国还认为星华传媒没有对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播出的英语节目进行编辑监督,并表示“执照持有者不能受政治机构控制”。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