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容易水肿?揭秘肾病6大真相(组图)

发表:2021-03-02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脏功能受损,会导致部分营养物质随尿液排出,造成营养不良。
肾脏功能受损,会导致部分营养物质随尿液排出,造成营养不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体水肿是肾脏疾病发作时的一种常见症状,会根据肾脏功能受损不同以及肾脏疾病的类型不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问题。如果不能够在治疗过程中缓解水肿的症状,除了会增加身体负担之外,还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因此就需要根据水肿的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肾脏疾病会诱发水肿的原因

1、肾功能下降

肾脏是主导水液代谢的器官,人体多余的水分就会随著有害物质和毒素一同排出体外,但是在肾功能下降的时候,肾脏滤过能力降低,并且渗透性减少,此时血容量降低就会导致患者的尿液变少,大量水分留存在身体之中。尤其是出现严重肾脏疾病的患者,功能受到巨大损伤,就容易引发水肿问题。

2、钠离子含量过高

如果血液中的钠离子含量过高,也是会导致水肿的,这就与身体针对各种物质的代谢能力有关系。因为钠离子含量高的时候会导致血压升高,这种时候会影响到肾脏疾病患者肾脏对于多种物质的过滤功能,就容易诱发水钠潴留,使得局部组织出现水肿症状。

3、肝脏病变

肾脏疾病,很容易导致其他的内脏出现病变,比较常见的就是肝硬化,这是尿毒症的患者在晚期可能会出现的并发症。肝硬化容易导致肝脏合成蛋白减少,并且门静脉压力升高,此时患者就容易有水肿情况发生,并且还会伴随着比较严重的腹水症状。

4、心脏病变

长期患有肾病就会引发血管和心脏病变,常见的就是心血管疾病。由于局部动脉血管出现了动脉粥样硬化病变,会引发冠心病,因此患者有较高的概率引发心力衰竭问题,心力衰竭的患者,静脉血液回流到心脏的过程容易发生障碍,此时血管压力升高,导致一部分水分就出现在组织间隙之中引发水肿,一般是以足部和下肢的水肿症状为主。

5、营养不良

肾脏疾病的患者是比较容易引发营养不良问题的,因为各种物质进入到身体之后,是需要让身体充分吸收,多余的物质由肾脏代谢出去。但是肾脏的滤过功能受损之后,就会导致一部分营养物质随尿液排出,典型的症状就是蛋白尿。这种时候长期缺乏营养,就导致肝脏无法合成足够蛋白质,最终引发水肿问题。

6、药物副作用

在肾脏疾病治疗中,药物副作用是比较明显的。
在肾脏疾病治疗中,药物副作用是比较明显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肾脏疾病治疗中,药物副作用是比较明显的,因为需要使用到降压药或者是类固醇药物,这些药物都会引发不同程度的水肿问题。一般在停止用药后,水肿就会有所改善,但是在继续使用药物的时候,又会出现新的水肿症状。

水肿症状在肾脏疾病患者的身上是比较常见的,并且各种原因都会诱发水肿,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水肿,则是要根据患者水肿的部位来判断疾病。在发现水肿问题持续加重的时候,还要及时进行针对性治疗,避免引发严重危害。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