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网购后疯狂干这事 后果太惨(图)

发表:2021-03-01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男子Christopher Lim涉嫌网购后退货欺诈被抓,面临60项指控。
多伦多男子Christopher Lim涉嫌网购后退货欺诈被抓,面临60项指控。(图片来源:多伦多警方)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在北美,许多商家都有宽松的退货政策,遇上不满意的商品,在一定时间内就可以无任何理由的退货,尤其疫情期间,足不出户的网购也可以同样轻松地退换商品,十分便利。不过,有些人就动起了歪脑筋,钻空子。近日,加拿大多伦多一名华人男子涉嫌网购后退货欺诈被抓,面临60项指控。

多伦多警方在27日发布的新闻稿中说,去年6月1日至今年2月18日期间,28岁的疑犯小林(Christopher Lim,音译)在不少加拿大公司的网站上面网购商品,一旦收到物品,他就会立即去联系卖家,要求退货退款。

因为使用小聪明骗取退款被抓,警方在他家里搜到了价值4.5万加币的商品和现金,如今,这名男子面临着高达60项的指控。

在加拿大,如果客人对商品不喜欢,商家会很爽快地同意退货,客人只需要将商品包装好,拿去邮局寄回给商家就行。一般在邮局收到退货商品后,商家就会立即将钱退还给客户,即使还未收到退回来的商品。

商家是为了能够让顾客早日收到退款,而小林却从中动起了歪脑筋,他在退货时并没有把商品放进包装盒里,而是往包裹当中放入一个设备,该设备最终会将包裹的标签清除,最终导致包裹没有办法顺利退回到商家的手上。

警方没有提及包裹里面的设备名称,由于邮政局已经收货,商家会进行退款。在进行退货的时候,小林也十分小心,他会在全市不同的快递站进行退货,以免被人认出。

然而事情总有败露的一天,在快递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多伦多警方得以确认小林的身份。2月18日,多伦多警方到北约克Finch Avenue East夹Don Mills Road附近的民宅执行了搜查令。警方在现场搜到2万加元的商品,以及2.5万加元的现金。

小林被当场逮捕,面临着高达60项的指控,这其中包含23项扰乱公共治安罪、12项5000加元以下的欺诈罪、18项占有犯罪所得财产罪,以及6项假冒他人罪以及一项拥有犯罪收益罪名。

疑犯已于2月18日出庭过堂。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