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毒坐牢15年 他靠自学拼进斯坦福(图)

发表:2021-02-28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美国男子曾因贩毒被判刑服监15年,在狱中靠着家人寄来教育影片的字幕自学,考入斯坦福大学。
一名美国男子曾因贩毒被判刑服监15年,在狱中靠着家人寄来教育影片的字幕自学,考入斯坦福大学。(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28日讯】美国一名男子曾因贩毒被判刑服监15年,他在监狱中发愤图强,靠着家人寄来教育影片的字幕自学,最终考入斯坦福大学,现年39岁的他是一名大四学生,主修电脑科学,他的励志故事引发媒体争相报道。

可汗学院(Khan Academy)创办人兼执行长克汗(Salman‘Sal’Khan)对《中央社》表示,前年他在斯坦福大学演讲,到最后的答问时间时,一名学生泪流满面分享通过网络资源自学的故事。

这个名叫斯派尔斯(Jason Spyres)的学生比一般大学生年长,有很多年他的代号是“Mr.K99397”。他曾因贩售大麻坐牢15年,2018年,在期满后的第二年,他转学进入斯坦福大学。

斯派尔斯在狱中服刑期间,由于没有网络,就看着母亲寄给他的从可汗学院影片下载的字幕练习数学。服刑期满后,他继续利用可汗学院的教材影片自学,包括美国标准考试SAT的相关资源,最后考了不错的成绩。

《斯坦福评论》(Stanford Review)曾报导称,斯派尔斯来自困难的家庭,他的父母都有毒瘾。他从高中开始贩毒,最终入狱。

斯派尔斯在伊利诺州坐牢时期,从电视上看到斯坦福大学招生官的采访,对方提到“大学对于能够用很少资源取得很多成就的学生印象特别深刻”。

他说:“我只有一支铅笔、一本笔记簿,几张邮票和一张监狱图书证”。斯派尔斯制定了一套读书计划,每天清晨在监狱一角借用桌子读书,每周6天、每天6小时自学。

他从监狱图书馆借的第一本书是经济学,之后还借了物理、有机化学、微积分。他说:“学会微积分之后,我变得有信心,可以回头再念一次物理;我没有计算机,所以全部用纸笔计算”。

斯派尔斯累积的手抄笔记厚厚一叠,比1000页的教科书还要厚。他当时的目标是出狱之后,先念社区大学再转学到四年制大学。

根据斯坦福大学校园新闻网站,今年39岁的斯派尔斯主修电脑工程,他是一名大四学生。去年,他通过一笔公共服务奖助金与非营利机构“监狱学人基金”(Prison Scholar Fund)合作,鼓励并帮助更多服刑人士勇敢追求大学教育。

“如果你被剥夺权利,无论是因为重罪、贫穷或是身为少数族裔,我恳请你不要放弃希望。”他说,“追逐你的梦想,仿佛这世上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你。”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