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少年酒后杀人焚尸 羁押37日获释遭怒批(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26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0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案发现场仍存有灰烬。
2月20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案发现场仍存有灰烬。(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近日河南省有两名少年在酒后杀人并纵火焚尸后,被警方羁押了37日后被释放了出来。对此,大批愤怒的中国网友纷纷留言,有网友认为,若无法针对未成年凶嫌做出惩处,将无法保障受害者的权益;法律保护未成年应要有个底线;不可纵容残忍杀人者。

综合正观新闻、西安商报及铁骥视频报导,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因先前的一起两名未成年杀人案而再次引发外界关注。

2020年12月15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孙湾村,一名13岁少年晓晨和同伴王宇、张京于水渠护坡上的树下饮酒。晓晨最先起身,想要骑电动车离去,但因体内酒精含量超过300mg/100ml的他,在骑出10余米后摔倒在地上。

王宇和张京随后上前,手持利器伤害晓晨,造成晓晨因失血性休克。随后,王宇将电动车点燃。据悉,王宇行凶原因,是因为他认为,晓晨是个“告密者”,告发他从生活老师手中拿走了别人的手机。因此他跟张京约定,要教训晓晨一顿,让他长点记性。

然而,当两人作完案后,面对晓晨父母多次的追问,却始终坚称不知道晓晨的下落,直至晓晨尸体于2020年12月22日被人发现,王宇和张京才向警察供述杀人事实。

2021年1月26日,王宇和张京遭到警方羁押37天后释放,缘由是两人在杀人时才13岁,未满14周岁,不须负刑事责任。

镇平县的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向上级机关请示,想要将两人送进少管所,但未获批准,只好释放,该程序符合法律规定。

报导称,行凶者王宇和张京有着相似的标签,包括留守少年、辍学少年、网瘾少年。他俩目前已经被各自在外务工的父母接到身边。

晓晨父母担忧:事实证实,两名行凶少年的教育出了问题,如今不送少管所,两人的父母能管好杀人的孩子吗?

王宇父亲则表示,为了让孩子深刻反思,他已经跟王宇断绝了父子关系,交由他母亲教育。张京家人表示,张京父亲现在对孩子采取了“棍棒教育”。

王宇和张京的父母表示,将会尽最大努力赔偿晓晨的家人,严管自家孩子。

然而,此案却引发不小的批评声浪。针对残忍杀害人却因未成年身分而无罪获释,引发大批中国网友不满,并纷纷留言批评,“即使不枪毙,也应终身监禁”、“主观意愿杀人应该偿命,无论年纪大小是否14岁,14岁已经有善恶是非判定能力了”、“这是纵容,好像就是告诉他们,还可以再来一次…”、“未成年人保护法到底保护了谁?法律缺失纵容了少年犯罪”、“这哪里是孩子,完全就是恶魔,这个法不能保护严重刑事犯罪嫌疑人!”、“杀人焚尸不用偿命,这法律真的好”、“未成年、精神病,护身符!”、“一个孩子没了,就值37天?”、“被害人也是未成年人,他的权益谁来保障?”、“杀人并纵火焚尸,这那里是未成年人的所作所为呀?如此丧心病狂,简直是罪大恶极!”、“信不信再杀几个?好像也没多少关系。”、“痛打了立法者的脸”、“也不知道是社会的悲哀还是我国法律的悲哀”、“未成年保护的限度也得有个底线吧?”

也有网友建议,“14岁以下不负刑事责任这个条款,应该做一个修正和补充:个别犯罪手段极其残忍,性质极其恶劣的案件,经最高检审批同意后,可不受年龄限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一名律师周兆成于23日表示,二人行为恶劣,应该依法收容教育;虽然二人不必承担刑事责任,但其监护人应该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