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中国武吓 台湾获“七大好处”(图)

发表:2021-02-26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舰
中国对台湾武吓不断,华裔评论员曹长青分析台海局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中国军机持续骚扰台湾海域,周二甚至传出首次以300米低空飞过,挑衅意味浓厚。美国国际问题学者梅惠琳则表示,习近平自认为中共军方有能力在两年内占领台湾。各方关注北京当局是否真要对对台动武?美籍华裔独立评论员曹长青认为,中国炫武不仅失败,反而给台湾带来七个战略益处。

一,促使美国战略重心向亚洲转移

以往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政府在亚洲加强军力,为免惹怒北京,都说是对付北韩,但其实都有制约中国的战略考量。现在中国军队炫武,并把唯一的“二手货”航母开到台湾海峡,包括在南中国海添土造岛,就更使美国理直气壮强化其亚洲军力。

二,刺激日本增加军费

日本国防部长稻田朋美是著名的鹰派,她比前任防卫相小池百合子还强硬,主张修改战后宪法,把自卫队提升为国防军等。

但战后日本军费受到限制,比例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所以才是510亿美元(2017)。

美国希望日本的军费增至北约成员水准(占GDP的3%)。中国战机和航母绕行台湾,也被日本认为是威胁,所以也给了日本政府加强军力的理由。如日本军费增长,会增加美日同盟的力量,对中国更构成威慑。

三,推动美国向台湾提供更多武器

美国早有《台湾关系法》和《对台六项保证》等法案,保障向台湾提供防御武器。现在中国不断威胁台湾,更给了五角大楼理由售台武器,美台军事关系也可望强化。

四,强化台湾人民的敌我意识

在马英九国民党执政八年的倾中政策下,台湾的敌我意识空前下降,甚至国民党退休将领纷纷到北京朝拜,聆听中共党魁训话。如今台湾人民认知到,那个用一千多枚飞弹瞄准台湾的中国当局,是台湾的最大敌人!台湾人民心防的增强,是抵御外敌的重要屏障。

五,更看清国民党的媚共心态

中国威胁台湾,国民党人纷纷唱和,就差没直说,应在中国的威胁下低头。这些年来,国民党热衷这种中国军事强大,台湾难以防卫等论调,以此吓唬台湾人民。

前国民党主席连战曾到北京公开喊“联共制台独”。台独是什么,它只是人民的一种选项。国民党要联合邪恶,对付台湾人民。这只能增强台湾人的信念:用选票把国民党淘汰!

六,加强台湾自研武器的决心

中国武吓台湾,更增加台湾军方研发潜艇、增程型飞弹的信念。以台湾现有的雄三飞弹的战力——低空(避开对方雷达)、快速(每分钟50公里)、对甲板穿透力,都将对航母构成毁灭性打击。

而增程型飞弹射程超过三百公里(是现在雄三的一倍)。整个台湾海峡平均宽度180公里,南北长300公里,等于中国航母进入台湾海峡,就进入雄三飞弹打击范围。

对航母有点军事常识,甚至只是看过珍珠港事件后美日海战历史影片的都知道,航母一旦被对方查到海上位置,就会被对方飞机炸毁。所以1996年中国对台飞弹演习威胁时,美国两艘航母进入亚太(潜在示警对抗),就有多艘战舰在航母周围二百海哩警戒保护。

七,台湾人们看清现实

马英九执政八年,对中国百般顺从,但他卸任后到马来西亚参加华人论坛,仍遭北京方面羞辱(不许称他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上台仍是“维持现状”,跟马英九的“不统不独不武”几乎一模一样。蔡英文总统在多次的就职演讲,双十讲话,新年致辞,都强调不管北京怎样打压,都不对抗,但结果仍是遭到中国打压。

北京不仅用航母、军机绕台湾示威,而且利诱台湾的多个邦交国疏远台湾,这些都明确地告诉台湾人民:不管你怎么做,中国都会打压。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