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大会习总又出包 卡壳3秒冒出“撒胡椒面”(图)

发表:2021-02-26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脱贫大会”上突然卡壳3秒,然后冒出一句“撒胡椒面”(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习近平在“脱贫大会”上突然卡壳3秒,然后冒出一句“撒胡椒面”(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2月25日,北京举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习近平在会上宣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但其在读稿时,突然卡壳3秒,接着读出一句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词语:“撒胡椒面”。网友纷纷表示,“我也想知道那不接天、不接地的‘洒胡椒面’是什么东东?”

综合陆媒报导,2月25日,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讲话。宣称“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还称已“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云云。

在其宣扬脱贫工作如何务实时说道,“突出实的导向、严的规矩”、“不搞花拳绣腿,不搞繁文缛节,不做表面文章,坚决反对大而化之……”接下来习近平突然停顿,盯着演讲稿足足3秒后,才冒出一句令人费解的“撒胡椒面”。

有网友截取的这段讲话视频表示,习近平挑战如何在看不懂稿子的情况下6秒之内说出4个中文:“撒胡椒面”。

有网友猜测认为可能是突然认不出那几个字所以卡壳。也有网友认为,或许是突然之间没明白那几个字的意思所以停顿了。

网友纷纷调侃:

“食的导向,盐的规矩,撒胡椒面!”

“哦,我明白了,喜欢揭锅盖是想看看撒没撒胡椒面!”

“英明伟大的习主席一定是故意这么说的,为了测试小弟们是否认真听讲,是否和习主席一条心。”

“听他读稿,真是又捉急又捏一把汗:上气经常不接下气,逗号经常落在不明所以的地方。顺利无错读完一个稿比扛上200斤山路不换肩真的难太多了!”

“可能是不熟悉‘撒’,怕念错而犹豫。”

“我感觉更像是不知道“撒胡椒面”这个俗语是啥意思怀疑人生的几秒钟。”

“上下文是不能搞大而化之撒胡椒面,结果被‘圣上’断句了,而且停了半天。无所谓了,反正也没人真在听,文字版照样出书赚稿费。”

“吃面的,喝汤的,氽丸子的,要撒胡椒面赶紧撒,赶明儿撒胡椒面就反革命啦!”

“以后撒胡椒面也算寻衅滋事了。”

网友表示,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他在参会前连稿子都没看过。而他的秘书组也没对稿子进行严格审查!据说习的秘书组有三百人之巨,仍能流出这种稿件,可见内部管理之涣散。这个俗语与前后文也没法串联,有些事情可能已经在水下波涛汹涌了!

不过,据此前官媒的报导,“撒胡椒面”是习近平在脱贫讲话中常用的词语。用这个词来比喻地方官员只拿出少量的扶贫资金和资源,漫无目的地撒给贫困地区,敷衍了事,做表面功夫。

事实上,这已不是习近平首次演讲出包被抓。

2020年9月8日,习近平在中国举办的所谓“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发表全文1万73字的演讲稿时,冷不丁的突然冒出一句“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令台下一众官员一时之间不知如何是好,静默几秒钟。习近平没有收到回应,抬头看向众人一眼,才慢慢的响起掌声。

据悉,热干面是武汉特色小吃,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因此,习讲话中的“热干面”可能用来代指武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