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药物新突破 比瑞德西韦强10倍(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2-24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治疗中共病毒传出了好消息。阳明交通大学之生技团队通过AI之大数据,找到尚未公布名称之“抗发炎旧药”在动物实验方面,证实比起现阶段最广为利用之解药“瑞德西韦”还要强上10倍。
治疗中共病毒传出了好消息。阳明交通大学之生技团队通过AI之大数据,找到尚未公布名称之“抗发炎旧药”在动物实验方面,证实比起现阶段最广为利用之解药“瑞德西韦”还要强上10倍。(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治疗COVID19传出了好消息。中华民国国立阳明交通大学(阳明交大)之生技团队通过AI之大数据,找到4款可以抑制中共病毒活性之潜力解药,当中有一款尚未公布名称之“抗发炎旧药”在动物实验方面,证实比起现阶段最广为利用之解药“瑞德西韦”还要强上10倍。不过有学者透露,于人体试验上遭遇到困难,如今希望能尽快发表于期刊上并申请专利,以投入实际之医学治疗。媒体很好奇指挥中心之看法?指挥中心之发言人庄人祥于疫情记者会上面表示,“我们当然是乐观其成”,期望国内研究可以尽快进入动物或人体试验之阶段。

COVID19药物新突破 比瑞德西韦强10倍

据《CTS》报导,除了抗C型肝炎病毒药物巴色匹韦(Boceprevir)外,该生技团队也公布另一款抗C型肝炎病毒药物特拉匹韦(Telaprevir),抗爱滋药物奈非那韦(Nelfinavir),以及尚不能公布名称之抗发炎旧药(JMY206)。

尤其是JMY206可能成为最强之COVID19解药,该大学生科院之院长杨进木表示:“比瑞德西韦大概好10倍,毒性比它低、效果比它好,效果比它好是看肺部的浸润情形,(实验进度)做到仓鼠,仓鼠是大只的老鼠。”

目前国防医学院之P4实验室证实,此款抗发炎药于动物实验上能够防止病毒入侵与复制,还能够降低发烧与不舒服等情形,可望为全球第一款“多效果”的解药。

然而博士也说,要想运用在人体上现阶段尚有困难,杨进木说:“我们有试着想要在其他国家做联系,但是事实上有遇到一些困难。”

博士坦言全球学术团队皆在竞争,要想研发出最有效力之解药,而台湾首度发现了这款药之多效功能让人欣慰,下个阶段最重要之目标便是赶快发表,杨进木说:“一定会发表,因为我们是希望锁定比较好的期刊,因为我们把机制讲清楚了。”

这项计划是由教育部之科技部及国卫院等相关单位提供经费去研究,治疗病毒露出了一丝曙光,虽这款最具有临床价值之口服药,尚没被正式运用于治疗上,但已指日可待。

指挥中心回应

据《SETN》报导,庄人祥说,开发新药困难,国际间目前都倾向从老药当中找出潜力药物,而阳交大团队有技术做化学分析,并在三个月之内用大数据从老药里面找出4个有潜力之药物,目前尚处于实验室阶段,为科技部下面之计划。指挥中心对于未来发展是乐观其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