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炮轰“美军”竟另有目的?(图)

发表:2021-02-24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
美军战舰本月驶入南海,前总统马英九炮轰是侵犯中华民国主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讯】中国军机持续扰台之际,美军接连派遣导弹驱逐舰驶入南海,籍此反制中国宣示领海主权,而前总统马英九则站出来,谴责美军的自由航行“侵犯中华民国主权”,但外界认为,马英九是在漠视国际现实,混淆概念。

美国为加强对有争议海域的部署,驱逐舰“罗素号”17日执行“自由航行行动”,驶入南沙群岛之12海里内之海域。

马英九办公室则发布新闻稿称,中华民国有太平岛与其他领土,而领海为一国主权所及之海域,就如同海上之领土,北京无端以军舰军机扰台,绝对该予谴责,但民进党政府也不应忽略,美军“自由航行任务”对领海主权的侵犯。

台湾基进台中立委陈柏惟认为,马英九此举是在漠视国际现实,混淆概念。

他指出,中国军机近几天扰台的机队,出现歼16,歼轰7,轰6,歼10等搭配,非常有针对性,就是用歼10负责护航,歼16压制防空网,歼轰7和轰6攻击船团或对地(东沙岛)轰炸,这是中国军机南海攻略的演练,台湾应该高度谨慎看待。这时候马英九出来谴责美军的自由航行“侵犯我国主权”,就是“为匪做伥”。

他提到,2016年1月,奥巴马和马英九都还在位时,美国派遣驱逐舰进入西沙群岛中建岛十二海里内海域,当时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就表示,由于中国、台湾、越南皆主张,外国军船若欲进入其领海,应提前通知或申请并获许可,因此这一行动挑战了三方限制航行权利与自由的意图。

然而,美军表明挑战“中、台、越”,实质上却只是挑战中国。因为中国实质占领西沙,且台、越根本不可能开战收回,挑战中国主权,反而对台、越有利。也因此越南非但不抗议,近年和美国军事合作还更紧密。

而美国近年的自由航行,全世界都知道,实质上就是为了反制中国军事扩张的霸权行为,当美国在制衡中国时,马英九却出来制止。这就好像印度与中国在中印边界打架,却跑去谴责印度侵犯我大中华民国疆界的可笑行为。

陈柏惟指出,台湾在南海的兵力,特别是遥远的太平岛,很难独力守住周边国家全力的第一击。在南海主权充满争议,且中国极力扩张的状况下,只有在自由世界主导的国际秩序下,才能维系南海安全通航。

南海的“十一段线内”所有领土、甚至石油,对台湾来讲都已经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关乎台湾贸易与能源等物资进出口的“南海生命线”安全性。

而说到南海问题,陈奕齐主席解释得非常清楚:主要是中华民国按照目前“中华民国的宪法”主张南海为“十一段线”,目前全世界还坚持十一段线的只剩“中华民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虽表示继承中华民国的南海主张,不过在1953年,由于“北部湾、东京湾”两处邻近越南,中共为表示与当时北越友好,主动减去两条线,成为中国目前主张的“九段线”。

由于南海不论渔业资源、天然资源、海运航线都非常重要,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等东南亚各国,也都在这片海域活动,因此才产生南海主权争议。

他批评,马英九想要假装捍卫中华民国主权,怎么不先处理掉“侵犯中华民国主权”最严重、窃占中华民国河山的“万恶中共”?很显然的,怎么看“中国党”根本没有捍卫中华民国的半分决心,只有捍卫中国共产党。

陈柏惟认为,马英九们不谴责中共频繁的侵台行为,却去阻碍潜舰国造、阻碍美国自由巡航等作为,目的是要为中共捏死台湾铺路,糟蹋台湾。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