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批评以防疫为借口打压异己(图)

发表:2021-02-23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图片来源:SALVATORE DI NOLF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3日讯】(法广 RFI)联合国官员今天严词批评一些国家以防堵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为借口,来合理化扫荡异己和打压批评声浪的行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批评指“有些国家当局以疫情为借口,部署了严厉的安全回应和紧急措施,来镇压异己、将基本自由定罪、令独立报导噤声及限制非政府组织(NGO)的活动。”古特雷斯没有提及具体事例也没有点名任何国家。

联合国秘书长痛批:有些国家以防疫为借口打压异己。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古特雷斯并未点名哪些国家。

据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以预录影片方式,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 Human Rights Council)年会发表开幕演说。他指责一些国家利用防疫限制措施,来削弱政治反对势力。据古特雷斯表示:“有些国家当局以疫情为借口,部署了严厉的安全回应和紧急措施,来镇压异己、将基本自由定罪、令独立报导噤声及限制非政府组织(NGO)的活动。”

古特雷斯还说,在一些国家,“疫情相关限制措施被用来颠覆选举过程、削弱反对势力声音及打压批评”。据古特雷斯批评说,同一时间,“捍卫人权人士、记者、律师、政治运动人士甚至医疗专业人员,因为批评政府对疫情采取的回应或缺乏行动,而遭到拘留、起诉、威吓和监视”。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也在这场视讯会议上,谴责一些国家以疫情为借口“不合法限制公众自由…及使用不必要或过度武力”。巴舍莱透过录影告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我认为我们全都了解到,使用武力不会让这场疫情结束,把批评者关入大牢也不会让这场疫情结束。…它对经济、自由、社会和人们的影响才刚开始。”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