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日商卷入新疆强迫劳动 将终止相关合作(图)

发表:2021-02-22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新疆 中国
日本品牌無印良品(图片来源:中央社图fl11fl)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中央社)有14家大型日本企业被指与涉及新疆维吾尔族人强迫劳动的中国企业合作,而包括UNIQLO母公司“迅销”、日立和索尼等12家日商表示,将终止或考虑终止与涉及强迫劳动的中企合作。

澳洲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2020年公布一份报告指,中国9个省共27间工厂都有来自新疆的维族工人,其中包括遭强制拘留者。报告又指,这些工厂是82家国际品牌供应炼的一环。

共同社22日报导指,在美国、英国陆续对新疆生产的棉花等制品实施进口限制后,日企也承担类似的人权压力。但日本政府被批评因担心触怒中国,而对相关制裁的态度消极。

共同社询问了14家被指与涉及强迫劳动的中企合作的日本企业。报导表示,除了Panasonic拒绝评论外,其他日企若不是指无法核实相关指控,就是指没有和涉嫌强迫维族人劳动的公司合作。

而其中12家日企表示,若未来合作厂商被发现涉及强迫劳动,他们将终止或考虑终止业务。这12家日企包括优衣库的母公司“迅销”(Fast Retailing)、索尼(Sony)和日立(Hitachi)。

报导指,东芝(Toshiba)与其中一间涉及强迫劳动的公司签有授权合约。东芝则表示无法核实相关指控,但已决定在去年底终止相关业务。

报导又指,有3家日企被指与遭美国制裁的中企、中企母公司有业务往来。无印良品(Muji)的母公司“良品计划”(Ryohin Keikaku)是其中之一。

良品计划回应称,他们使用的棉纱,都经过第3方国际认证。

但报导说,无印良品网站曾贩售多项带有“新疆棉”名称的产品,而在共同社调查之后,他们删除了相关标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