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培养台籍网红 王定宇酸:小看台湾(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2-22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北京培养网红当作对台湾的宣传管道与认知作战,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对此表示,台湾的年轻世代已会独立思考与判断,并非独裁体制来灌输资讯就可以拢络。资料照。
针对北京培养网红当作对台湾的宣传管道与认知作战,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对此表示,台湾的年轻世代已会独立思考与判断,并非独裁体制来灌输资讯就可以拢络。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针对北京培养网红当作对台湾的宣传管道与认知作战,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昨天对此表示,台湾的年轻世代已会独立思考与判断,并非独裁体制来灌输资讯就可以拢络,北京要通过网红拉拢,太小看台湾的年轻人,他对于台湾以及民主国家之年轻人拥有信心。另外,针对邱太三即将要接任陆委会的主委,民进党籍立委纷纷就法律层面发表意见。

北京培养台籍网红 王定宇酸:小看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国安单位近日指出,北京调整了对台的认知作战,转而扩大筹办电商直播主、网红的培训活动,并且积极运用新式媒体作为宣传的管道。(详报导:北京调整对台认知作战 育台籍主播网红

王定宇受访表示,北京统战部门要通过培养网红的方式,向台湾的年轻人实行统战与拢络甚至是洗脑,这些都不是新闻,北京早就在做了,仅口号持续变来变去的。

王定宇还指出,北京对台除了以武力威胁外,还一直都在通过各种方式渗透;所以台湾相关的法律也于2016年到2019年陆陆续续完成。并表示,除了法律外,民众警觉心也一直在提高,对于北京种种不友善之态度,台湾人点滴在心头。

另外,王定宇指出,北京老调重弹,还花钱培养网红拉拢台湾的年轻人,太小看了,台湾的年轻世代取得资讯容易,会做独立思考的判断,非独裁体制之下单方面灌输资讯就可拢络。“我对台湾、民主国家的年轻人有信心”。

王定宇最后指出,若北京培养网红或者其他发展组织之方式,只要踩台湾法律之红线,就会要国安单位依法去严格惩罚与遏止,通过执法令民众有信心。

邱太三担任陆委会主委 民进党立委期待法律进展

据《自由时报》报导,王定宇表示,目前要处理之法律除了落实旧部分外,针对澳港变局、北京拉高对于周边联盟之态势,台湾应该思考包含代理人之法案如何接轨国际,北京很多皆为政府资本在后面,党政军在里面,过去台湾对代理人登记或查办均采言论自由、较宽松之方式,其实危险。

王定宇还说,其次为援助香港之民主派人士,因邱太三为法律人,也曾经任陆委会的副主委,有鉴于香港之枷锁越锁越紧了,原来救援不够之处,应该再思考弹性与人道之救援方式。最终则是“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立法,AIT曾表示欢迎,也有意提供协助。王希望台湾能成为亚洲首个完成该法案之国家。

郭国文则表示,在北京针对香港推动“一国一制”的情况下,比较急迫的国安有关修法,在于本来对香港“第三地”地位的认定,且这部分又可分成对港人以及港资,而对人的方面,资金部分。

郭国文认为,如果马上处理人的部分,担心对香港的民主人士的救援可能会受阻挠,相对没那么紧急,他觉得可以在政策上稍微大胆点,毕竟台湾于国际上存在的空间,便是民主价值创造出的认同感;至于资金部分优先处理,港资和中资的差异性已逐渐模糊,有一些是借由港资作包装进来的,背后真正是大陆人在操控,此为国安问题。

另外,郭国文还提出“反渗透法”修法,把受到境外敌对势力的指示,进而通过在地协力者之泼漆、泼粪等恶行纳入规范,避免轻罚使犯罪人有恃无恐。

“我认为最急的部分是营业秘密法”,赵天麟指出,包含来自大陆的经济间谍,跟台湾理念相近之国家都不断通过更严格之修法来防堵。而邱太三有法律专长也熟稔两岸的事务,可找经济部与立委共同磋商出最适切之方式;台美关系近年有重大进展,如果台湾在这部分牛步化很可惜。

最后赵天麟说,另一部分为将刑法与陆海空军刑法当中危害国安之间谍行为,按国家情报工作法,除了拉高刑度成无期徒刑外,还追诉期终身,收恫吓之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