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习公主案秘密审理?法院拒律师阅卷搜证(图)

发表:2021-02-21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女儿 楚晨
牛腾宇遭当局重判入狱14年。(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恶俗维基案”于去年12月30日一审审结,24名中国年轻人被判处刑期由2至14年不等。曾为案件辩护的律师透露,迄今至少有两名律师接到司法部通知“约谈”要求退出代理案件。而处理二审的茂名市中级法院在“春节”前,拒绝律师提出阅卷和申请面见主审法官的要求。目前茂名市中院准备闭门秘密审理,尽快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法院拒律师阅卷搜证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协助“恶俗维基案”家属的709案维权律师王宇披露,该案辩护律师接到司法局要求退出代理案件后,“找律师相当困难”,但她相信可以找到良心律师。

王宇形容,“中国目前的司法环境太黑暗”,年初吊销袭祥栋、卢思位及任全牛等3名律师的律师证,这亦证明大陆律师已失去自由,律师事务所也在“自我审查”。她推断,恶俗维基案二审从2月初立案开始,应该会在3个月内公布结果,因为目前案件已有新证据,至于是否会发回重审,她目前“还不好说”。

跟进从广东茂名市茂南区法院获得的一份共112页的《刑事判决书》可见,判决书通篇没有提及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和习近平姐夫邓家贵个资外泄一事,只集中指控“主犯”牛腾宇是“恶俗一哥”,攻击帝吧网站和盗取“B吧”(bilibili)吧主账号,导致多名“受害人自伤自残”、“患有精神病或抑郁症”及“长期生活在恐惧紧张中”。

两律师被约谈退出牛腾宇案

根据广东茂名市茂南区法院2020年12月30日作出的一审宣判,恶俗维基案件“主犯”牛腾宇被判刑14年及罚款13万元人民币。

据悉,协助牛腾宇辩护的律师相继遭到当局约谈,律师黄汉中于本月7日接获《行政约谈通知书》,17日他致函茂名市中级法院通知“解除聘任”;另一名律师田海波19日也收到茂名政法委通知佛山司法局约谈他,要求他退出这起“敏感案件”。

对此,有“恶俗维基案”受害家属19日向《大纪元时报》证实,由于茂名政法委介入,佛山司法局确实约谈了田海波,并要求其退出此案,若田海波继续代理此案,将面临被处理、吊销执照的可能。

田海波私下感叹说,“我把这个案子想成普通的刑事案子,为什么现在搞得这么敏感、这么大呢?不仅仅是我,凡是代理这个案子的律师都全部被约谈啊、被怎么样啊。从这个角度讲的话,确实有关部门在重视这个案子。”“我执业这么多年了,从来没碰到这种情况。”

牛腾宇母亲孤单过年

牛腾宇母亲认为,当局就是想给她儿子扣上“政治犯的帽子”。

据牛母忆述,儿子去年6月透过律师传给她一张纸条,上写道:“妈妈,我很想念您,我一下子都跟做梦一样坠落黑暗的最深处,我感到极度的恐惧和无助,我知道我是无罪的,但是我就是没地方申诉、没地方辩解,他们打我,我明明知道整我的材料完全是编造的、莫须有的,指控我的哥哥和弟弟们都是被恐吓出来的,我不恨他们,我只恨那些打我们的人,我们都是被迫的,都是无奈的。妈妈,如果我被他们打死了,您要保重自己,如果人真的有来生,真的有轮回,我下一世也要做您的儿子。”

牛母说,“(牛腾宇)2019年8月22日被带走,2019年10月中旬就没有消息,半年之后才知道在佛山南海区看守所遭秘密关押,天天受到吊打,还剥夺睡眠、不准吃饭,右胳已残废了。”

牛母确信儿子绝不可能做违法事情,同时谴责当局动用酷刑逼供,特别是其在指定居所监视期间最恐怖,“(公安)就是怕看守所的监控被录到,专门把他关到小黑屋,这个礼拜最惨,我们全家以为孩子不在人世,秘密地消失了。”

据了解,牛腾宇在单亲家庭长大,之后跟随母亲到河南焦作生活,因学籍问题于13岁辍学,其后自学电脑知识,曾于2014年获得西安中国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第三名,虽然获多所大学招揽,但为了照顾家人,牛腾宇选择放弃入读大学,靠编写软件为生。

张钦瑞父亲嘲法官“勤政”

另一名被控“寻衅滋事罪”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的张钦瑞,被当局判处5年徒刑。据张父表示,早前曾向茂名市中级法院提出对证据的“鉴定申请书”,但法院置诸不理,他听说二审马上就要闭门开审维持原判,不免嘲讽说道,“中国速度最快的法官,真勤政!”

张父透露,24岁的儿子涉及宋旺霖和张X的纠纷,宋公开了张的个人资料,张X就引用儿子与宋旺霖的对话并加以讥讽,引起儿子不满展开骂战,结果他儿子入狱。他质疑说,“寻衅滋事”原本由宋、张引起,为什么宋旺霖却被无罪释放?

据悉,宋旺霖因爷爷是省部级高官得以获释,目前已逃到澳洲隐姓埋名。

“政法部门有权查案的机关,为什么不查顾杨阳、宋旺霖,为什么只查我们无权无势的小百姓?我们私自去查又犯罪了。”张父质问,“《宪法》33条明确规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条不是为百姓定的吗?对高官及其孩子不适用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