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宫封户酿惨剧 独居老人上吊身亡(组图)

发表:2021-02-16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示意图: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2月15日,河北南宫完成新一轮的核酸检测。虽然该地自2月8日起就降为低风险地区,但民众仍然被严控在家中,在疫情隔离严管的多重压力下度过了压抑的中国新年。有知情者爆料指,2月10日,南宫南关社区一位六旬的老大爷上吊自杀。虽然具体情况被官方掩盖,但老人选在除夕前一天寻短见,疑与被囚禁隔离一个多月的生活有关。

海外媒体大纪元引述知情人士王先生爆料指,2月10日,即腊月二十九,南宫南关社区一位六旬的老大爷上吊自杀,但官方极力封锁该消息。

王先生表示,“我有个朋友是志愿者,他是开救护车的,是他告诉我这个消息,要不然我们封户在家,什么也不知道。是特警去处理的这个(上吊老人的)事情。我问了我的一位朋友,也住在附近,他跟我说不要往外说。大家都不敢议论这种事情了,消息发到网上都马上被删掉了,什么58同城、快手之类的地方,发上去就删掉。”

据了解,南宫自1月初开始实施封户隔离等严控措施时,百姓的日常物资就全部依赖高价配给。

王先生透露指,“买菜是社区给了一个网站,只能在那上面买,在网上结算。只有蔬菜、米面、猪肉,再没有其它的生活物资了。很多老人根本不会使用网络下单,有的甚至连智能手机都没有。这个老大爷是独居的,吃也吃不上,喝也喝不上,就想不开了吧。他好像有个女儿在外地。过年也没回来,也回不来啊。”

王先生表示,在这种隔离严管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快要得抑郁症了。“现在好人都能得抑郁症,我觉得我自己都快得抑郁症了,人憋得快憋疯了。没人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能解封!”

另外,他还披露指,他的志愿者朋友曾亲眼看到方舱里面已经有个媳妇精神不正常了,一会哭一会笑。但她还是得在里面关着。

“南宫所有的医生都是被隔离在医院中,过年也不能回家。你现在就是问任何一个医生,你就是跟这个医生再熟,关系再好,也没人敢告诉你(疫情的真实消息)。”王先生说,“现在官方已经什么都不报了。”

南宫民众网络质问当局,相关帖子已被删除(图片来源:微博)
南宫民众网络质问当局,相关帖子已被删除(图片来源:微博)

除了目前南宫还在被严控中,有网友15日发视频爆料指,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又开始封街道、封小区、封单元楼。网友感慨,在这样封下去,藁城七八十万人吃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最新的疫情通报称,31省区市新增本土病例重返0。15日新增的16例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

但外界质疑声浪越来越高,中国大陆的武汉肺炎疫情真的已经得到控制了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