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庙抽出相同国运签 都预言台湾一大现象(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6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港奉天宫跟北港朝天宫抽出了同一支国运签,均为59首“癸酉”,各自预言武汉肺炎疫情将于4月慢慢消失、台湾有贵人相助。图为总统府新年贺图
新港奉天宫跟北港朝天宫抽出了同一支国运签,均为59首“癸酉”,各自预言武汉肺炎疫情将于4月慢慢消失、台湾有贵人相助。图为总统府新年贺图。(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1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嘉义县新港奉天宫年初四(2月15日)上午9时许开始抽“国运签”,最后抽到编号59首“癸酉”,而云林县北港朝天宫也抽出了同一支国运签。两庙方均预测台湾将有贵人相助,而奉天宫庙董何达煌还分析,预期COVID-19疫情于4月会慢慢消失,大家平安。台中市东区乐成宫也抽出“四季圣签”,除农业略差,其余7支签均属中上或上签。(详新闻:众庙宇抽出国运签 总统府揭示一大重点

新港奉天宫抽出“上” 武肺疫情预期4月慢慢消失

自由时报报导,嘉义县新港奉天宫年初四上午9时许开始抽“国运签”,由庙方董事长何达煌负责掷筊,历时约20分钟,从全部的60支签中,抽到了第50支,顺利抽到编号59首“癸酉”:“有心作福莫迟疑、求名清吉正当时、此事必能成会合、财宝自然喜相随”。

对此,何达煌解析说,此乃上签,签诗代表国家会有贵人帮助,并预期武汉肺炎疫情将于4月慢慢消失,大家平安。

至于嘉义县新港奉天宫抽出的国运签,跟云林县北港朝天宫国运签是同一支,均为59首“癸酉”。至于签诗故事为“老鼠精乱宋朝”,说的是宋朝时期,西天走下5只老鼠作闹,其怪以大小呼名,故有鼠一、鼠二之称。鼠五变为秀才,鼠四变为丞相、鼠三变为皇帝,鼠二变为国母、鼠一变为包公,并大闹朝廷,真假难分。包公则卧阴床,直至天庭借到玉面猫来除掉五鼠精,但单走了第四鼠,留下凡间生传。

针对此签诗,典故解说为:“你既然有心求福,就不要迟疑了,趁早植福田,总会天赐善果及时来。此事只要有爱心,即使没有金钱,出力帮助人还是可以,有同样的效果。自然‘为善富’这笔财宝喜随你”。

新港奉天宫认为,这支签为上签,寓意“有惊无险”,世局虽然动荡、有灾难,但因后来有贵人相助,回归平安。新港奉天宫及新港奉天宫均解析,在新的一年里,台湾有贵人相助。

何达煌表示,他担任庙方董事长的这12年来,第一次抽国运签历时这么久才抽出,是在60支签中,抽到了第50支才抽中,其中有48支为笑筊、1支为阴筊,当抽到第50支编号59首“癸酉”时,感觉手感重,最后顺利获3个圣筊。

台中乐成宫抽出“上签” 面对疫情可“宽心”且有“贵人扶”

以“旱溪妈祖”闻名、有着260多年历史的台中市东区乐成宫,于初四上午由董事长郭松益抽出俗称国运签的“四季圣签”。结果显示,除了农业略差,其余7支签均为中上或上签,其中,最特殊的“人口”签诗为“宽心且守宽心坐,必然遇得贵人扶”。

对此,郭松益解析说,防疫是否能成,可以从“人口”的签诗窥知,旱溪妈祖希望信徒对防疫能持“宽心且守宽心坐”,也就是要保持从容安心的心态,必有贵人来帮助度过难关。至于乐成宫常务董事何敏诚则表示,2020年抽出中上签,实际上台湾防疫做得好,今年更进一步抽出上签,显示防疫会更加成功,比2020年更好。

至于签诗暗示的“贵人”是谁?是否指涉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或是另有他人?郭松益等人并未进一步解读。

关于上述8支签的内容,依序为“士”(考取功名,或是象征读书、考试、公务官运),签诗是“财中渐渐见分明,花开花谢结子成,宽心且看月中桂,郎君即便见太平”,意指运途是“渐入佳境”。

“农”的签诗较差,但若因应得宜,仍能够保得“祸患不临身”,签诗是“月出光辉四海明,前途禄位见太平,浮云扫退终无事,可保祸患不临身”。

“工”则为“经营利事”,签诗为“君尔何需问圣绩,自己心中皆有益,于今且看月中旬,凶事脱出化成吉”。

“商”则为否极泰来,签诗为“佛前发誓无异心,且看前途得好音,此物原来本为铁,也能变化得成金”。

至于象征着国家整体运势的“早冬”、“晚冬”,签诗依序为“功名事业本由天,不需挂念意悬悬,若问中间迟与速,际会风云在眼前”及“危险高山行过尽,莫嫌此路有重重,若见兰桂渐渐发,去蛇反转变成龙”,这两签诗均有“前歹后好”,终将转顺之意。

在“人口”及“六畜”两项目中,签诗分别为“意中若问神仙路,劝尔且退望高楼,宽心且守宽心坐,必然遇得贵人扶”、“君问中间此言因,看看禄马拱前程,若得贵人多得利,和合自有两分明”。

对此,郭松益表示,防疫的好坏,可以从“人口”签诗中解读,至于此签诗呈现暂时观望,宽心从容,必有贵人相助的意思,显示防疫有所成。

另外,除了国运签属上签或下签,以及签意引发关注外,也有庙宇抽出的签诗中含有藏头诗,意外引发热议。

据网媒报导,台南南鲲鯓代天府于大年初一(2月12日)抽出的第50签“辛酉国运签”,外界纷纷解读此一签诗:“君尔何须问圣迹,自己心中皆有益。于今且看月中旬,凶事脱出化成吉。”但当被发现内含藏头诗“君自于凶”或称“凶于自君”4字后,引发不少热议。此外,还有人发现内含另一藏尾诗“迹益旬吉”,并认为实则具有否极泰来之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