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北京难堪?WHO调查团惊爆早传播(图)

发表:2021-02-15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班恩巴瑞(Peter Ben Embarek)在结束武汉病毒起源调查之行的新闻会上发言
2021年2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班恩巴瑞(Peter Ben Embarek)在结束武汉病毒起源调查之行的新闻会上发言。(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5日讯】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专家团队完成在中国的COVID-19疫情源头调查,率领调查团队的班恩巴瑞披露,已经有迹象显示,2019年12月的武汉市疫情范围,比先前所想的还要更为广泛,而且也已发展出13种病毒株,估计当时就已有逾1000人染疫了。

刚自武汉回到瑞士的班恩巴瑞(Peter Ben Embarek),他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之时表示,COVID-19病毒于2019年12月就已经在武汉展开广泛传播了,这是新的发现。

班恩巴瑞说,这次中国科学家向WHO专家团队提供了2019年12月武汉及其周边地区的174起COVID-19病例资料,其中有100例经实验室检测确诊,而其他74例是依据病患症状做出的临床判断。

班恩巴瑞提及,实际上的COVID-19病例数恐怕更高,而且武汉可能于2019年12月就有逾1000人染疫了。

他表示,虽然我们还未建立任何模型,不过我们知道…人数粗估很多…在感染人口中,大约有15%是属于重症,绝大多数为轻症。

班恩巴瑞进一步表示,这次由17名WHO科学家,以及17位中国专家所组成的调查团,进行检视2019年12月早期确诊病例染该病毒的部分基因样本,结果调查团第一次收集到了2019年12月COVID-19之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的13种不同基因序列。

班恩巴瑞称,其中一些是来自于市场,其中包括武汉市的华南海鲜市场,有一些则与市场无关。这无疑代表COVID-19可能早在前年12月中旬,在正式被注意到之前就已于中国展开传播了。

他说,这就是为何他们希望中国开放血液数据库,尤其是武汉捐血银行数千份可以追溯到2年前的样本,但中国在COVID-19发生之后,有许多采集到的证据于几个月或几周后就被丢弃了,致使WHO调查团根本没有东西能够检验。

病毒株于传染的过程中产生变异,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不过,13种病毒株对于2019年12月之前的COVID-19疫情发展,到底代表着何种意义,班恩巴瑞却拒绝做出结论。

但报导说,这次发现了这么多不同的可能变异病毒株,恐怕如同部分病毒学家于先前所说的,这代表该病毒早已经在2019年12月之前就传播一段时间了。此次发现的遗传物质,很可能是国际上首次浮现支持该类理论的具体证据。

班恩巴瑞表示,WHO团队希望能够在几个月后,可以重返武汉继续进行调查,但目前还没能提供具体的时间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