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命可以标上标签出售……(图)

作者:大鱼说小事 发表:2021-02-15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晚
2021年2月12日,武汉街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5日讯】(一)

以前过年,天南地北的乡亲、家人、同学、同事终于有机会聚在一起喝喝小酒,侃侃自己的经历和见闻。

有个搞打捞营救的朋友讲过这样一件事:“我有个朋友去年为了挣2万块钱下井捞钻头,塌方了,施工方叫来他的老婆孩子用对讲机当面留遗嘱,跟施工方谈好价格80万后,自己在底下割了氧气管,直接灌满混凝土。才28岁。”

这个世界在设计上有一条最公道的规则:不管你是皇亲国戚还是乞丐黎民,最终都会死掉,无非是贵族享福、黔首遭罪,早几天、晚几天的事。有人统计过中国所有皇上的寿命,平均下来39.2岁。

生命本来是无价的。如果生命可以标上标签出售,那不管价格高低,总会有人买得起,总会有人卖掉它。

这个春节期间有两起骇人听闻的凶案,都和欠薪有关。

2021年2月9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辰溪县谭家场乡道光屯村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何汉良持械造成2名孩子(一个8岁一个10岁)死亡、2人受伤,作案后何汉良畏罪潜逃。2月10日下午4时左右,何汉良被警方抓获。

知情人透露,案发当日,何汉良到包工头家里讨要1万元工钱,与包工头争执无果下酿成血案。

2月11日上午8时许,山东平邑县平邑街道同太村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该村村民林某某家中5人当场死亡,1人受重伤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凶手刘某某(男,45岁,平邑县保太镇人),已于当日自杀身亡。

知情人透露,该凶案源于6000元钱的要账,死者分别是年逾五旬的夫妇,儿子儿媳,孙子孙女,相当于一家6口被灭门。

不久前警方有一个雷霆警告:“对恶意讨薪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处理。”——这容易给人造成一种错觉:讨薪有罪,欠薪有理。

三个案例,都为生命标上了价码:80万元,1万元,6000元。那自然就有人付出血腥的代价来偿付它。

(二)

过去的一年真是不容易。钱是好东西,好花不好赚。

物价涨了,好久没有消息的马老师以前说过:将来房价如葱。是他预测到大葱是涨价的代名词了吗?

不过对于房子的价格走向,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先来看看最新的财经数据——现金+银行存款(M2)的情况:从下表中可以清晰看到,2020年1月份的M2是202.3万亿,到2021年1月份,这个数字已经变成了221.3万亿——也就是说,过去一年中增加了19万亿。

这个数字折合大约人均1.36万元。但是糟糕的是增加的这么多钱是不能人均的——有的人依旧一无所有,可以为了6000块钱去杀人越货、灭人满门,有的人依旧一顿晚宴几十万几百万,那种带血的平口茅台一瓶可以拍卖到130万,一晚上喝光了事。

让我们把时光拉回到8年前,看看那时的M2情况:2013年1月份的M2是99.2万亿。那一年的3月份,也是历史上第一次M2超过了百万亿,非常值得记忆。

也就是说,过去8年时间,M2增加了122.1万亿。人均8.7万。各位看官,这8年间您赚钱的速度赶上央行印钱的速度了吗?

这个背景下,有两位大咖对房价提出了截然不同的看法。

潘石屹说:房子会一直涨的。你看看这些年M2增加的情况就知道,那么多钱,不往房地产市场上跑往哪儿跑?跑到大葱上?跑到米面油和猪肉上?那还得了?

曹德旺说:房市早晚要倒塌,不过是早几天晚几天的事。这个要提前做准备。你盖了那么多房子卖给谁?他现在都买不起房子,将来就有钱付你房款了?所以房子只能在有钱人手上转来卖去的,没有更多人接手。反正我除了现在住的,再一栋闲房子没有。

肉食者是知道其间那些弯弯绕的,有的银行已经按评估价放房贷,而评估价低于市场价好多。

击鼓传花总是有风险的。劝闲人闪开,别崩身上血。

(三)

大鱼是十多年没看过春晚了,后来索性连那台服役多年的老电视也卖了。卖了50块钱。

春晚收视率有一个特点,和经济发达程度成反比例,即越发达地区收视率越低,经济越糟糕的地区收视率越高。大鱼是沈阳人,背叛了东北家乡,惭愧得很。

帝都是个例外,经济发达的原因多多,你知道滴,这里不便分析。

我有一种预感,以后这样的字体要火起来:

……天春的正真待等,地土的重深难苦

这个梗来自春晚。好多朋友发现自己在公众平台上评论春晚的跟帖被删光了,创造出了这种书写格式。

什么是历史?过去发生过的事就是历史,比如这种书写格式。

和喜事多多、好事连连的春晚比起来,武汉的花市火了。有个花店老板说他已经50多个小时没合眼了。当地电视台还专门做了报道。(相关阅读:除夕夜 武汉的菊花卖断了货

要不咋说“人要活到老学到老”呢,大鱼见识短,今天才听说,武汉有一个习俗“烧清香”。怪不得菊花脱销,连散落的残枝也敛起来卖到180元一束。

丘吉尔说:不要绝望。人们在漫长黑夜中被迷惑甚至被冻结的灵魂,总会由于不知来自何处的火花,而突然觉醒。

真的吗?希望如此。

(原题目:沸腾的物价和楼市:闲人闪开,别崩身上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鱼论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