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准备与中共作长期舆论战(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2-14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准备与中共作长期舆论战
我们要保护孩子的人格独立性、纯洁心灵。我们与中共的作战,要从心灵上开始。(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14日讯】因为BBC做了有关新疆集中营女性被侵凌的报道,中共以禁播BBC作报复,香港电台居然跟随大陆,也取消传统的BBC转播安排。这当然与港台员工无关,只与管理层有关,管理层是主动紧跟中共步调,还是在林郑政府压力下取消转播,那就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了。

有一国没有两制,这又是一个现成的实例。香港电台再不是我们数十年认识的香港电台,她开始脱胎换骨。

此后,香港将全盘沦为中共舆论战的前沿阵地,不但传媒江山破碎,学校洗脑成风,而且在一般的公营机构,中共的政治宣传将全面覆盖,务必要把文化和思想的阵地全部占领为止。

中共的舆论战分两种形式,一种是建围墙,一种是洗地。建围墙是把所有他们认为有害的思想意识都挡在墙外,洗地是在建好的墙内,不断清洗“有害”的文化残余,务必使保持独裁意识,一尘不染。

中共的舆论控制,一则是水银泻地无孔不入,二则是长久无界限制度化,三则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那是一种政治罗网式的占领,慢慢侵蚀,全方位没有死角。

港台停止转播BBC,便是林郑政府藉中共禁播的决定,在香港公营机构中开的第一枪。

随着政府各部门宣誓的普及化,随着大部份传媒被曲线占领,随着各大学研究机构的政治化,随着中小学的洗脑,很快会实施网络实名制,对部份网络平台的审查日常化,甚至一般私人机构,也会被迫适应新的政治环境,对员工的言论和行动采取更多约束和惩罚。

中共最叻是改造人心,这一点西方国家瞠乎其后。西方国家有言论自由的传统,传统上不同的意识形态共存。数十年来,中共便利用西方社会的自由空气,撒播共产主义的病毒

上世级六十年代,社会主义思潮一度在西方盛行,美国的反战运动,法国的学生运动,日本的赤军,都曾经有波澜壮阔之势。文革期间,西方青年崇尚毛泽东主义,用毛泽东无产阶级革命的理论,解释资本主义的社会矛盾,鼓吹政治斗争。

只因普世价值深入人心,共产主义理论只能煽惑小部份左倾狂热分子,始终动摇不了资本主义的根基,那些思潮热了几年,也就无疾而终。

上世纪九十年代苏联东欧解体后,普世价值占压倒优势,美国学者福山甚至提出“历史的终结”的命题,以致西方社会放松警惕,大意失荆州。

恰恰在这个时候,中共的国力在美英各国的扶持下崛起了,中共利用资本主义的自由文化环境,利用经济实力,向西方国家伸出魔手,上下玩弄,无孔不入。孔子学院以及各种同乡会同学会如雨后春笋,在西方国家攻城掠地,影响社会。

美国多年来左倾思想肆虐,保守意识形态被边缘化,其中很大部份原因,便是与中共不动声色的舆论渗透有关。

近年中共的意识形态大作战被识穿,川普采取大量行政措施,斩断中共魔掌,现在轮到拜登,如何遏止中共的意识形态攻势,还要看实际行动。

在台湾,也有中共红色宣传品大量输入,包括书籍杂志等宣传品,民进党政府也在采取措施,但民间有些知识人又站出来企图帮中共说话。

本来,如果中国大陆也开放言论空间,包容不同的意识形态,彼此公平竞争,那是没有问题的。但中共的舆论战打到人家家里去,人家的舆论战却打不到中共家里来,那是不公平的竞争。中共处处防你,你自己却处处失防,那你只是方便对手,“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大部份准备移民的香港人,都是为保护孩子不受毒害。暂时无法离开的,就要认真思考如何应对中共的洗脑。要与中共争夺你的下一代,保护孩子不受污染,孩子一旦失去纯洁心灵,要再找回来就很难了,到时父母子女思想对立,会给你造成巨大痛苦。

如何抵制洗脑?要大家来想办法。关注孩子的思想变化,提供与课本不一样的信息,经常和孩子讨论课堂上学来的知识,鼓励孩子质疑任何理念,这都会有帮助。最要紧的是,不可以把孩子交给学校就万事大吉,不能大开孩子心灵的大门,任由中共长驱直入。要关注他的学业,帮助他保持警觉,以普世价值的世界观去营养他,帮助他建立独立的人格。

没有什么比保护孩子的人格独立性,保护孩子纯洁的心灵更重要,我们与中共的斗争,就要从心灵上开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