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点之间什么最短?答案颠覆你的认知(图)

发表:2021-02-14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点之间什么最短?答案颠覆你的认知
两点之间什么最短?答案颠覆你的认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是一个在小学时就被验证过无数次的题目。

“从A点到B点,两点之间什么最短啊?”数学老师手指敲着黑板上偌大的两颗白点,等待着学生们的回答。

果然不负所望,学生们同声地回答道:“线段!”

老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一条笔直的白线贯穿黑板上的两点,擦去两端多余的部分,一条最短的可测量线段,出现在黑板上。

现在重新再来看一下上面的这个问题,如果不是以小学生的角度,如果不是在黑板上答题,结果还是一样的吗?

现在请拿出一张纸,在纸上画上两点,再想一想,从A点到B点,有没有比线段更短的方式?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呢?先看一下下面的故事。

一位老师正向学生们讲述一个故事。

一个聋哑人,到五金店买钉子。他左手作持钉状,右手对着左手作锤打状。售货员拿来了一把锤子,聋哑人摇摇头,随后用右手指了指左手。售货员恍然大悟,于是赶紧拿来了钉子,聋哑人心满意足地走了。聋哑人刚走,店里来了一位盲人……

讲到这里,老师突然停了下来,向学生们提问题:“你们说,这个盲人将用什么办法简单而快捷地买到一把剪刀呢?”

话音刚落,一位学生便站了起来,声音洪亮地回答道:“他只要伸出两手指作剪东西状就可以了。”

其他学生纷纷表示赞同。

老师咳嗽了一声说道:“都错啦,其实他只要开口说一声就行了!”

这个回答逗得大家大笑,我们不禁反思,刚才我们大多数人不都陷入了思维囚牢吗?

不错,思维也是会趁机偷懒的。所以,当你越是认为自己的分析有条不紊、丝丝入扣,肯定不会有问题时,你越要加倍保持思维的警惕性。说不定,在你最得意的时候,你深信不疑的思维会出卖你!

现在来看看答案:将A4纸从两点中心处折叠,两点重合。(空间折叠理论/虫洞原理)

幽默笑话

鱼饵

好久没收到礼物了,我生气地边啃大肘子边冲先生嚷嚷:结婚有什么好的,钓上来的鱼都不用下饵了!

他在屋子里转了一圈,盯着我,说:那这个钓鱼的可亏了,工资给鱼了,房子给鱼了,这家里的一切都给鱼了,鱼把家都吃了,这钓的是大鲨鱼啊!

那我们吃啥?

小贩犯在某部门手上,执法人员对小贩说:“你们这些小贩,卖东西以次充好,短斤少两,坑蒙拐骗,你们就不能诚实一点吗?”

小贩感叹地说:“其实我们也是没办法,卖那点东西根本赚不了多少钱,不坑一点,骗一点,我们吃啥?”

又说:“但你们这么大的单位,吃拿卡要,暗箱操作,不意思一下根本一点事都办不了,你们难道就不能廉洁透明一点吗?”

“廉洁透明?那我们吃啥?”执法人员愤然说。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