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求得45签 解:举棋不定 大事发生 为时已晚(视频)

发表:2021-02-13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年初二,信众在车公殿内求签祈福。(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今日年初二,信众在车公殿内求签祈福。(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过2021年2月13日讯】今日(13日)是大年初二,也是香港车公诞。和往年一样,乡议局主席刘业强和沙田乡事委员会按传统到沙田车公庙为香港和沙田求签、祈福。因疫情关系,求签活动闭门举行,往年举行的麒麟引领的安排也被取消。刘业强今早6时许到达车公庙,与沙田乡事委员会代表和乡绅一同步入车公殿进行拜车公仪式;上香、朝拜、献五供及颂宝诰后,再进行求签。今次,刘业强为香港求得第45签,中签。

刘业强为香港求得第45签(左)。右边是为沙田区的签文。(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刘业强为香港求得第45签(左)。右边是为沙田区求得的签文。(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签文是:

下手须教一着先,世情局面苦徒然;

积薪历火非无事,识者能知火未燃。

解曰:凡事不合,自身平安,家宅小吉,求财不大。

求签仪式后,刘业强表示,签文意指香港面对的问题很大,民生疾苦、生意难做、多人失业,政府每行一步棋都很重要,如不果断,走错棋,就会出大问题,他认为签文是叫政府施政要果断、精准和及时。刘还指,签文给政府发出一个很大的警号,他亦批评港府在房屋和土地问题上处理时间长,“一个新发展区都搞二十几年”。

解签师傅陈天恩解释签文:“下手须教一着先”指“举棋不定”,“手举着棋,不知放在哪里”;“世情局面苦徒然”表示世间事物好像下棋一样找不到出路;“积薪历火非无事,识者能知火未燃”则表示,以为无事发生,一旦发生就是大件,大家方知为时已晚。

陈天恩师傅为大家解签。(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陈天恩师傅为大家解签。(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他指45签属中下签,不算最差,但非好签,“希望搞好疫情,不要搞到人心惶惶。”疫情导致香港经济下滑,他认为要到9月才有转机,“9月大家都好”,但如果疫情再次来袭,一定比以前更危险;建议港府果断封关28日,断绝外地输入个案,并在本港实施全民检测。

全球疫情何时可以复苏?陈师傅表示,和香港一样,都到等到今年9月。有记者问会不会有很多人在疫情中死亡?他回应称,“一定会!”而且死亡人数会不断上升。至于全球经济,他表示“目前已经崩溃了,希望不会继续崩溃,否则真是很凄凉”,“经济会影响全世界,没有国家可以独善其身”。

车公被视为除瘟之神。相传南宋末年有一位善于医术的将军,不但医治部下,还为当地乡民医病。将军离世后百姓感其恩德,尊其为车公,立庙供奉。香港史学会理事施志明博士指,车公的原型是百姓祈福、驱除瘟疫的神灵。

陈师傅强调虽然车公除瘟疫,“给人以指示,但人肯不肯跟从车公的指示(签文)则是个人选择。”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