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华裔被枪杀 警:可能不是随机事件(图)

发表:2021-02-10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耶鲁大学 枪击案
耶鲁大学(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10日讯】2月6日,耶鲁大学26岁的华裔研究生蒋凯文(Kevin Jiang,音译)被枪杀,事件震惊华人圈。日前,警方表示,案件可能不是随机事件,他实际上是袭击目标。

耶鲁华裔研究生遭枪杀 警怀疑非随机事件

2月6日,耶鲁大学所在地——美国纽黑文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耶鲁大学华裔学生在这起枪击案中丧生,有目击者听到7声枪响,看到一名男子倒卧路边。其后,警方和耶鲁大学校方都证实,死者是该校华裔研究生蒋凯文。据悉,该名学生在大约1周前才刚刚求婚成功。(详情阅读:耶鲁华裔硕士被枪杀 1周前刚求婚成功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警长雷耶斯在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调查蒋凯文是否真的是这起事件的目标。我们得到的信息表明,这起事件可能不是随机事件,他实际上是袭击目标。不过,现在还不确定作案动机。”

雷耶斯说,现场的急救人员发现,蒋的遗体在他的车旁边,而那辆车的尾端受损。警方正在调查枪击发生前是否发生了车祸。目前,警方没有宣布任何嫌疑人或实施任何逮捕,警方正在调查另一辆逃离现场的车辆的线索。

报道称,蒋的未婚妻是耶鲁大学另一个系的学生,悲剧发生后,因为过度悲伤,拒绝任何采访。到目前为止,她也还没有公开发表评论。

蒋的母亲在儿子就读研究生期间,从西雅图搬来和他一起住,目前,她也没有公开谈论枪击事件。

原定婚礼主持变葬礼主持

报导称,蒋凯文来自芝加哥,曾在美国国民警卫队陆军部队服役,是一名坦克操作手,也是处理化学、生物、核辐射等问题的军官。

蒋凯文本科毕业于华盛顿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耶鲁环境学院,他的研究重点是跟踪昆尼皮亚克河流域中鱼的汞含量,这项工作未来能让买家一目了然所买鱼类产品的健康信息。

就读耶鲁前,他从事了两年环保咨询工作,帮助食品生产企业在环保方面避免出现违反政府法规的操作。

按照原计划,他将在今年秋天完成学业,取得环境科学硕士学位后从事环境研究。

悲剧发生前,蒋凯文原本享受着双喜临门的喜悦气氛:一星期后,他就要庆祝自己的27岁生日;而被杀前一星期,他刚向同为耶鲁大学研究生的女友求婚成功。

报导称,求婚当天,正是两人相识一周年的日子。蒋凯文当时非常激动,还在社交网站上写了篇小作文,表达了自己对未婚妻的浓浓爱意。

他写道,“你对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在我遇到你之后,上帝就住在我的心里,把我的心变得更好,帮助我变得更慷慨,对他人更友善。你是我遇到的最美、最善良、最懂宽恕、最有耐心、最虔诚的女子。我对你的爱无以言表。”

教会牧师亨德里克森说,不久前他刚刚答应主持蒋凯文的婚礼。他说:“现在,我们将主持他的葬礼。我们社区正深切哀悼他。尽管凯文在尘世间的生活时间被缩短了,但他却充分利用了自己在世上的日子。他的榜样力量激励我们也这样做。”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