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薇团队疫苗三期数据出炉 中国疫苗受欢迎?(图)

发表:2021-02-09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去年网络曾疯传一张“重组武汉肺炎疫苗”药瓶照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一直被指以武汉疫苗作为外交武器,继近日向南美洲国家圭亚那承诺提供疫苗后,日前再向巴基斯坦军队提供一批武汉肺炎疫苗。虽然官方未透露提供的疫苗是哪一款疫苗,但是2月8日中共官媒公布了由中国军事医学研究院院士陈薇团队和康希诺生物合作研发的武肺疫苗最新数据,引发外界关注。

陈薇团队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数据出炉

新华社稍早报导,巴基斯坦军队是首个接受中共军方武肺苗援助的外国军队,但未透露中方提供的疫苗是哪一品种和涉及的数量。

不过,巴基斯坦负责国家卫生事务的总理特别助理费索·苏丹(Faisal Sultan)于当地时间2月8日宣布,陈薇团队与康希诺公司合作研发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克威莎(Convidecia或Ad5 -nCoV)在巴基斯坦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显示,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总体保护效力为74.8%。

该官员还称,Ad5-nCoV在全球的三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疫苗对重症武肺的保护效力为90.98%,总体保护效力为65.7%。

据悉,重组武肺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于2020年9月22日在巴基斯坦最先启动,目前已在5个国家完成对4万余受试者的接种。 5个国家分别是秘鲁、柬埔寨、巴基斯坦、塞尔维亚、智利。

澎湃新闻的报导中提到,试验中研究团队采用了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设计,主要是为了评估该疫苗在18岁及以上健康成年人中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受试者中包含60岁以上人群,且疫苗在这一人群中显示出良好安全性。

据《环球时报》报导,Ad5-nCoV是陈薇团队与康希诺生物合作研发,分别于2020年3月16日、4月12日在武汉启动一期和二期临床试验,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新冠疫苗。

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去年曾发布公告称,由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成员陈薇率领的团队,与“康希诺生物”早在3月18日就联合申请了Ad5- nCoV疫苗专利,并于2020年8月11日获得专利权。

央视亦曾报导,陈薇2020年1月26日率领军事医学专家组赶往武汉,围绕武肺病毒的病原传播变异、快速检测技术、疫苗抗体研制等进行研究。之后,武肺疫苗在3月16日研制完成,并获准正式进入第一期临床试验,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临床试验的武汉肺炎疫苗。

但2020年3月网络曾疯传一张由陈薇团队研发的疫苗药瓶照片,药瓶包装显示,该疫苗生产日期为2020年2月26日,有效期至2022年2月25日。当时有人质疑陈薇团队开发的疫苗,或至少在2月26日之前就已开始生产,距离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更是仅一个多月时间。

之后也有接种者透露,这款武汉肺炎疫苗的有效时间“理论上”为5至6年,但没有说明疫苗能保护到什么程度。因此陈薇团队研发的武肺疫苗受到外界不小质疑。

国人普遍不信任官方疫苗

另外,据彭博社报导,中共官方推广全民疫苗接种7周以来,实际接种人数不如预期,远低于欧美国家接种疫苗的进度。

报导追踪接种疫苗的统计,指中国大陆去年12月15日起开打疫苗以来,迄今已使用逾3120万剂疫苗,但对于有14亿人口的中国来说,相当于每百人仅施打2剂,不如欧洲每百人施打约3剂、美国每百人施打10剂。

报导还指出,中国接种疫苗进度缓慢,似乎与民众接种意愿偏低有关。按目前数据估计,中国要想实现群体免疫需要5.5年,较美国、英国分别为11个月和6个月长远得多。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去年12月曾在一次会议上说,“你有10%接种也好、20%接种也好,其实我们都不着急的”、“谁要应该先打?我个人觉得,现在要打是领导干部要先打”。不过,从武汉肺炎大爆发至今,也未见中共高层领导人带头接种中国疫苗。

另据实时病毒变异追踪平台“NextsTrain”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月,全球共变异出3931种病毒基因型。因此外界普遍质疑,陈薇团队去年研发出的这款武肺疫苗真的管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