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不离开香港 他日将悔之莫及(组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2-0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不离开香港他日将悔之莫及
今日不离开香港,他日永远走不成,将悔之莫及。(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2月7日讯】踏入2021年,英国与加拿大即推出全新的移民政策。英国是BNO,加拿大是欢迎几乎所有五年内毕业的香港大专学生。前者人数由数十万到一两百万,后者若连直系亲属算在内,也有几十万之数。

今日不离开香港他日将悔之莫及
踏入2021年,英国政府推出优待BNO的移民政策。(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Colin/CC BY-SA 4.0/Wikimedia Commons)

英国政府优待BNO,一是他们对香港人还有道义责任,他们把香港还给中共,彼此承诺“港人治港”、“五十年不变”,现在五十年未届满,已变成中共治港。当代历史上如此公然食言的政权,也就只有中共了。中英联合声明都靠不住,中共承诺的有什么靠得住?

移不移民,当然有多方面的考虑,最要紧是下决心,困难当然有,但有决心,困难都可一一克服。没有决心,瞻前顾后,左右为难,时间耽误了,机会流失了,什么事都办不成。

世上有一个族群,名字叫香港人。香港人不是普通的中国人,是特殊材料做成的中国人。自去年反送中运动以来,香港人这个族群,具有更鲜明、更独特的色彩。

身为香港人,有一些别处中国人没有的禀性,这是香港赋予我们的。我们离开香港,就带着这些香港人的共性,到外国落地生根,因为有这些禀性,我们如果选择离开杳港,也有能力应付移民的困境。

香港人富于冒险精神,因为我们都是难民出身,我们都是在兵荒马乱、民不聊生的日子里,冒险从大陆跑出来的。第一代是国民党残兵败将,第二代是大饥荒灾民,第三代是文革后走投无路的红卫兵。

我们都是赤手空拳来这里,搏命打拚,在这里安家立业,生儿育女。香港以她的包容,接纳四面八方的逃难者,我们几代人胼手胝足,又一起造就了香港这个人间乐园。我们凭的就是一份冒险精神,这份冒险精神,去到哪里都有用。

香港人脑筋灵活,转数快,识变通,这也是应付一个陌生生活环境必不可少的禀性。社会环境不同,不能一本通书读到老,到了异域,要适应当地的社会,自然会留心观察,找到生活的窍门,发现市场的空位,为自己开辟一个新天地。

香港人也能屈能伸,敢想敢做,我们没有强烈的等级观念,惯于在平等的社会寻找自我实现的机会。一个白领到了异地,以一份平常心到超级市场理货,凭自己双手挣一份人工养家活口,业余陶醉于自己喜爱的“细艺”。无拘无束的自由空气,胜过灯红酒绿的片刻销魂,换一个角度思考,换一种方式过日子。

香港人还能搏杀,做事勤奋,吃得苦中苦,方做自由人。凡事靠自己,不怕从低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两三年便可站稳脚跟。今日有条件移民的,都有一定经济基础,有一层楼脱手,就能带走可观的资产,手上有钱,心里不慌。去到当地,楼价比香港便宜很多,生活指数也不高,应付初期的生活没有问题,此后就慢慢安顿下来。

去到哪里都记得:我们是香港人。当年能在香港活下来,以后也能在他乡活下去;别人能在当地站稳脚根,我们自己也不可能站不住。

今日移民与九七前不一样,九七前中共险恶面目还未暴露,走的人只是担忧,今日走的人不是担忧,是灾难已在面前。最要紧是有自由空气可以呼吸,有安全感不必做恶梦,有个人权利不怕国安敲门,有好的教育制度不怕子女被洗脑。其余都是次要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外交部发言人说香港人去到英国是做二等公民,先不必说那是一种污蔑,就算真的如此,你想在中国大陆做一等公民,还是去英国做“二等公民”?任志强不是一等公民吗?红二代,大地产商,家财万贯,有王岐山做靠山,一句话不中听,不是关到监狱里去了。马云不是一等公民?富可敌国,一句话震动江湖,到头来自己灰头土脸,再大的生意都要奉献。

在香港做一等公民已不可得,警察要拉要锁,立法要服从行政,司法也渐无公正可言,连性命财产都不能自保,说什么一等二等?

更大的问题是,今日不走,他日永远走不成。中共最叻是一夜之间封关,到时悔之莫及,只能望洋兴叹。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有条件走的,还望尽早拿定主意。

(原标题:天涯何处无芳草,车到山前必有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