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摊档遭腰斩 李卓人吁勿轻言放弃(视频)

发表:2021-02-06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2月6日讯】时逢黄历新年,香港支联会延续32年来的传统,在维多利亚公园设立的年宵摊位,但今年却遭到食环署打压,被终止合约。据《苹果日报》报导,今日(6日)上午9时年宵开门,支联会的摊档仅营业20分钟,便遭食环署人员清场,支联会无奈收拾物资离去。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支联会将继续抗争、寸土必争,争取平反六四等政治诉求。

今年,支联会一如往年般设立年宵摊位,并在摊位内挂有“平反六四”、“建设民主中国”、“为自由、共命运、同抗争”、“守护公义基金”等字句。凌晨时分,政府食环署人员要求支联会在早7时前清走物资,支联会虽据理力争,但8时半,食环署人员用铁马将支联会的摊档围封。

支联会义工对于年宵摊档遭食环打压深感无奈,称政府对这些诉求都害怕,可想而知当局害怕市民到何种程度 。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对此感到愤怒,慨叹政权打压令支联会失去和港人连结感情的空间,收入上的损失可以弥补,但和港人那种互动和沟通无法弥补。李卓人忆述当年,已故前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在年宵摊位写挥春给市民庆贺新年,市民太踊跃,排队支持,将整条街塞得水泄不通。

他说,那些支持的市民“差不多一年见一次,熟口熟面”,维园年宵期间便是和这些市民叙旧的宝贵机会。每逢年宵,支联会都有一众义工风雨不改地协助搭建摊档,这些无名英雄一直在默默付出付出,李认为他们付出得更多,自己有愧于他们。

今年支联会的六四集会被禁,年宵摊档也被腰斩,似乎政府要追杀民主派。李卓人坦言,对明年能否摆设摊档不感到乐观,但未来支联会将寸土必争,创造空间继续抗争,争取平反六四等政治诉求。他也鼓励市民不要轻言放弃:最重要是市民的参与,大家都是战友……运动需要有人坚持、不放弃,才可以看到希望。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