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江泽民家族利益 快手市值1.41万亿港元(图)

发表:2021-02-06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手 市值 港股 上市
快手港股上市首日涨幅扩大至200%,总市值超过百度、小米、京东。(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据媒体消息称,快手港股上市首日涨幅扩大至200%,成交额超100亿港元,最新总市值达1.41万亿港元,总市值超过百度、小米、京东。网友吐槽说,以后只要刷刷快手就宇宙无敌了。

据《网易财经》报导,2月5日,快手登陆香港联交所,并于上午9:00举行了上市仪式。

快手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宿华表示,希望用科技的力量,让劳动和创造释放更大的能量,让价值创造者得到更好的回报。

快手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官程一笑表示,希望能够打造一个最有温度、最值得信任的社区,让有恒心者有恒产,有恒产者有恒心。

报导说,上市前夜,快手总市值就达到1.38万亿港元。上市首日涨幅扩大至200%,成交额超100亿港元,最新总市值达1.41万亿港元,总市值超过百度、小米、京东。

有投资者称,中一手快手,就能赚约1.9万元人民币,不过一手中签率低至4%,创下新纪录。

富途证券研究团队称,快手还将上涨,市值最高能涨到2.1万亿港元。

富途证券表示,基于基本面研究,判断快手营收有望在未来5年保持高速增长。考虑到快手对其流量进行加速商业化变现,营收规模有望由2019年的391亿元,提升至2024年的2019亿元,对应的5年CAGR约为39%。

因此,在乐观估计下,基于3.5%的永续增长率及6.29%的折现率,快手的股权价值有望达到2.1万亿港元;即使是悲观估值下,基于2.50%的永续增长率及8.29%的折现率,快手的股权价值仍将达到1.1万亿港元。

东北证券传媒行业分析师宋雨翔也认为,快手作为国内领先的去中心化短视频/直播内容社区,当前正处于商业化加速期。随着快手逐步打通广告、电商、教育和游戏等维度的商业化路径,该公司商业化增长正当时。

从业绩来看,宋雨翔预计2020年快手电商GMV超3500亿,远超年初2500亿元目标。且快手TOP200电商主播GMV贡献不超过整体25%,显示该平台对头部主播依存度小,生态健康。

中信证券科技产业首席分析师许英博则提到,短视频广告变现尚未完全进入存量竞争阶段,快手在加速提升广告库存及单价的同时,亦积极获取广告主资源,加速拓展商业化机遇。未来持续看好其在线广告的增长潜力,以及带来的投资机遇。

网友们的看法似乎与证券精英们不同。很多人感叹道,这是一个“疯狂的世界”,“不务正业总能致富”,“干啥啥不行,坑钱第一名”,“这就是资本的玩法,赚快钱,赚了就跑。”

网友表示,一个短视频的市值如此惊人,而且没有什么科技含量,叫其他行业怎么安心搞实业?“都在网上刷刷快手,我们就宇宙无敌了!”

另据《21金融圈》报导,快手招股书显示,目前,快手的股东包括腾讯、红杉资本、百度、淡马锡、博裕资本、晨兴资本等。

其中,腾讯是快手的单一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1%。而腾讯旗下的应用软件微信,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2亿的活跃用户。异议人士、消费者与安全问题研究人员表示,北京当局正在越来越多地利用腾讯旗下的这款应用收集信息,作为逮捕、予以警告时的证据。

《华尔街日报》在之前的报导中曾提到,微信已经成为北京当局监控公众、审查言论资讯,以及惩处异见人士最有力的管道之一。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北京当局除了删除敏感内容外,还经常针对讨论疫情丶人权等话题的微信帐号进行查封,警方随后还会跟进约谈遭封帐号的用户。微信暴露使用者隐私,安全性能存疑,一直被民众诟病。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快手的股东之一博裕资本,和江泽民的长孙江志成有关。据港媒报导,江志成2009年在美国哈佛毕业后加入华尔街金融机构、投资银行高盛,后来在香港自立门户,和马雪征、张子欣,以及前美国普罗维登斯私募股权合伙人童子幪等合搞私募基金“博裕资本”。

博裕资本共管理近百亿美金的私募基金,是中国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路透社2014年曾发表长文,揭露江志成如何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新兴私募股权市场获得巨额利润,并利用特权操手暴利领域等内幕。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